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研制猫耳头箍可感知佩戴者情绪变化(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1日 07:51  新浪科技
日本电子公司Neurowear研制出一种猫耳造型头箍,可通过传感器对佩戴者的情绪变化作出反应。日本电子公司Neurowear研制出一种猫耳造型头箍,可通过传感器对佩戴者的情绪变化作出反应。
Neurowear表示佩戴者的想法和Neocomimi猫耳的反应之间存在直接联系。Neurowear表示佩戴者的想法和Neocomimi猫耳的反应之间存在直接联系。
佩戴者放松时,猫耳会耷拉下来;注意力集中时,猫耳会竖起;心情愉快时,猫耳会来回摆动;感到疲惫时,猫耳便会像泄了气的皮球一样。  佩戴者放松时,猫耳会耷拉下来;注意力集中时,猫耳会竖起;心情愉快时,猫耳会来回摆动;感到疲惫时,猫耳便会像泄了气的皮球一样。
Neocomimi借助扎在佩戴者前额的束头带工作,监视脑波。一台小电脑负责判断佩戴者的情绪,而后控制一个小马达改变猫耳的角度。  Neocomimi借助扎在佩戴者前额的束头带工作,监视脑波。一台小电脑负责判断佩戴者的情绪,而后控制一个小马达改变猫耳的角度。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11日消息,日本电子公司Neurowear研制出一种猫耳造型头箍,名为“Neocomimi”,可通过传感器对佩戴者的情绪变化作出反应。如果佩戴者情绪沮丧,猫耳便会倒下;注意力集中时,猫耳会竖起;心情愉快时,猫耳会来回摆动;感到疲惫时,猫耳便会像泄了气的皮球一样。

日本研制神奇猫耳头箍可感知佩戴者情绪 媒体来源:新浪科技   Neurowear表示佩戴者的想法和Neocomimi猫耳的反应之间存在直接联系。但在公司网站的视频中,我们很难从猫耳的状态判断佩戴者的真正情绪。一段视频中,一名小男孩看似非常迷惑,猫耳则胡乱摆动。另一段视频中,一名年轻女孩紧紧盯住镜头,猫耳没有丝毫移动。有一点是可以确定的,猫耳也像此前研制的一些装置一样,娱乐周边的人同时与他们展开互动。鲍勃·伊尔卡在物理学家组织网上这样写道:“猫耳头箍非常可爱,能够感知佩戴者的情绪,这是一种人机互动,能够激发其他人的兴趣。”

  Neocomimi借助扎在佩戴者前额的束头带工作,监视脑波。一台小电脑负责判断佩戴者的情绪,而后控制一个小马达改变猫耳的角度。虽然视频呈现的猫耳存在缺陷,但Neurowear还是对这一新装置充满很高期望。在一段视频中,一名颇有吸引力的女孩盯着一名心仪的男子在身边走过,此时的猫耳高高竖起。男子继续往前走,没有停下来的意思,猫耳随后耷拉下来。猫耳得到网民的积极反馈,一名男网民称:“男人天生就有一对Neurowear猫耳。”一名女网民回复道:“女人也是如此,只不过你看不到。”(秋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