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相机陷阱印尼森林拍到极度濒危苏门答腊虎(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1日 07:41  新浪科技
两只老虎:这是一只苏门答腊虎和她的幼崽在一起两只老虎:这是一只苏门答腊虎和她的幼崽在一起
动物保护人士表示,在这样短的时间内拍摄到多达12只苏门答腊虎,实在让人非常震惊。世界野生动物基金会和其他动物保护组织现在正全力阻止对这片森林的破坏和砍伐  动物保护人士表示,在这样短的时间内拍摄到多达12只苏门答腊虎,实在让人非常震惊。世界野生动物基金会和其他动物保护组织现在正全力阻止对这片森林的破坏和砍伐
濒临灭绝:由于栖息地不断减少,盗猎以及和人类的冲突,这种老虎已经面临灭绝的危险濒临灭绝:由于栖息地不断减少,盗猎以及和人类的冲突,这种老虎已经面临灭绝的危险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11日消息,近日,人们在印尼一片即将被砍伐的森林中拍摄到12只极度濒危的苏门答腊虎的影像。

  由于栖息地不断减少,盗猎以及和人类的冲突,这种老虎种类已经面临灭绝的危险。1970年代,苏门答腊虎尚有大约1000只,而今天估计只剩大约400只。

  这段影像是世界野生动物基金会(WWF)在苏门答腊岛中部的森林中拍摄到的。录像中还显示有一只老虎妈妈带着她的三个小虎崽一起玩耍的画面。

  动物保护人士表示,在这样短的时间内拍摄到多达12只苏门答腊虎,实在让人非常震惊。

  由于造纸业和棕榈油产业的发展,这一地区正遭受严重的森林破坏。WWF苏门答腊地区虎类研究小组负责人卡米拉·帕拉卡什(Karmila Parakkasi)表示:“在近两个月的观察中发现的老虎数量让人印象深刻。”

  不过他也表示:“目前还不清楚究竟是我们这次安装录像机设备的位置恰好非常有利,还是由于森林破坏过快,从而迫使老虎们只能聚集在相对较小的领地上。”

  在拍摄到的静止画面中显示有6只老虎,以及一只老虎妈妈带着一只小虎崽;而录像中则显示一只老虎妈妈带着她的三只小虎崽正追逐一片叶子玩耍。

  WWF称印尼政府已经表示将对这一地区的森林进行保护,但是问题在于这片森林属于巴里托太平洋木材公司(Barito Timber Pacific)的一个下属分公司。目前该公司还尚未对此发表评论。

  WWF表示,一旦获得政府许可。该公司将有权将这片森林全部砍伐,以提供造纸工业所需木材。WWF将和其他环境保护团体一起坚决反对这一砍伐计划。

  此前印尼已经和挪威达成了一项交易,同意由挪威提供10亿美元,换取印尼政府承诺将砍伐森林的许可冻结两年,以此减少全球由于森林砍伐导致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增加。但是有关这一协议的细节仍然在等待印尼国会批准,议员们在一些细节上仍然存在争议。

  一旦这项协议得到执行,将有望制止工业的过快增长,从而保护森林免遭更大的破坏。印尼是世界棕榈油生产第一大国。这种产品非常重要,从饼干到肥皂,到生物柴油,都要用到。而快速增长的亚洲经济又让对棕榈油的需求量大增。

  在过去的50年内,印尼已经有两种老虎灭绝,分别是巴厘虎和爪哇虎。(晨风)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