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月精彩地球卫星照:从月亮峡谷到南极冰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09日 08:3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9日消息,英国《卫报》近日公布了由欧洲空间局和美国宇航局的地球观测卫星系统在2011年4月份拍摄的图像精选集,再次向我们呈现出一个生机勃勃而脆弱不堪的地球生态。从美国中西部的洪灾到约旦的干燥山谷,从印度的闷热夏季到南极的寒冷刺骨,一一收录。

  1、美国西部洪灾

美国西部洪灾美国西部洪灾

  这个呈现单引号形状的白色云团是一个巨大的低压系统,它正横扫美国田纳西河谷。当它向东移动过程中将给沿途带来中到大雨。它的出现让新英格兰地区人们享受初春和煦阳光的愿望再次成为泡影。

  2、奥兰群岛

奥兰群岛奥兰群岛

  这是位于北欧瑞典和芬兰之间波的尼亚湾上的奥兰群岛。这个群岛的主权属于芬兰,不过它是一个自治区,并不直接受到赫尔辛基政府管辖,并且当地人都讲瑞典语。

  3、月亮峡谷

月亮峡谷月亮峡谷

  这片区域称为“月亮峡谷”(Wadi Rum),位于约旦西南部,这里花岗岩和砂岩质地的山脉之间是荒凉的山谷,里面填满红色的沙子。一些山头海拔高度达到1700米,并且坡度几乎垂直。这里的景色实在太不像是地球,以至于得到了“月亮峡谷”这样的名字。不过当地的游牧民族却已经在此生活了数千年。1998年这里被设定为保护区。这张图像的右上方,你能看到一些圆圈状结构,这是浇灌的农地。1917年到1918年阿拉伯战争期间,著名领袖阿拉伯的劳伦斯在其著作《七根智慧之柱》中曾多次提及这一地区。现在这片保护区内一些著名的景点都以这本书中的名字命名,还有几个景点则直接采用了劳伦斯的名字。

  4、洪水泛滥

洪水泛滥洪水泛滥

  2011年2月,美国中西部各州收到警告,称它们那里将可能遭遇严重洪涝灾害袭击。这些预测在北达科他州和明尼苏达州变成了现实。融化的冰雪和大量的降水导致河水满溢,漫过堤岸。这张图像采用了真彩色,显示了北达科他州法戈(Fargo)和明尼苏达州莫兰(Moorhead)地区的冰雪覆盖和融雪情况。照片拍摄数天之后,这一地区出现严重洪水。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