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洋生物伪装生存:尖嘴鱼混杂海草丛(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1日 08:13  新浪科技
印度尼西亚,一只色彩艳丽的科尔曼虾(Coleman's shrimp)将自己隐藏在一丛火海胆的毒刺中印度尼西亚,一只色彩艳丽的科尔曼虾(Coleman's shrimp)将自己隐藏在一丛火海胆的毒刺中。
印度尼西亚,一只宝螺隐藏在一丛珊瑚丛中印度尼西亚,一只宝螺隐藏在一丛珊瑚丛中。
澳大利亚南部海域,一只叶海龙。澳大利亚南部海域,一只叶海龙。
印度尼西亚,一条尖嘴鱼混杂在一堆海草丛中。这种小鱼不但色彩和形态和它隐藏的水草几乎一摸一样,它甚至还会随着水流左右摇摆,和水草和自然摆动模式一致。  印度尼西亚,一条尖嘴鱼混杂在一堆海草丛中。这种小鱼不但色彩和形态和它隐藏的水草几乎一摸一样,它甚至还会随着水流左右摇摆,和水草和自然摆动模式一致。
印度尼西亚,一条鲉鱼隐匿在珊瑚丛中。印度尼西亚,一条鲉鱼隐匿在珊瑚丛中。
这是在泰国海域,同样是一条鲉鱼,这一次它藏身一片礁石之中这是在泰国海域,同样是一条鲉鱼,这一次它藏身一片礁石之中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21日消息,大自然虽然美丽,却也是一个残酷竞争,弱肉强食之地。为了生存,所有的生物都各显神通。其中伪装就是海洋生物们非常擅长的一种策略。它们的技巧堪称精湛,如果不是专业研究人员,你几乎不可能识破它们的伪装。来自美国西海岸华盛顿州的海洋生物学家兼摄影师布兰顿·科勒(Brandon Cole)抓拍了这样一组珍贵的水下照片,向我们展示了这些小生物们五花八门的伪装策略。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