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45吨重座头鲸跃出水面捕捉鲱鱼群(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4日 08:52  新浪科技
在阿拉斯加州东南地区的亚历山大群岛弗列得瑞克湾,一头雌性座头鲸纵身跃出水面。在阿拉斯加州东南地区的亚历山大群岛弗列得瑞克湾,一头雌性座头鲸纵身跃出水面。
座头鲸正在阿拉斯加州东南地区的亚历山大群岛弗列得瑞克湾安贡附近利用气泡网捕捉鲱鱼群。座头鲸正在阿拉斯加州东南地区的亚历山大群岛弗列得瑞克湾安贡附近利用气泡网捕捉鲱鱼群。
为了拍摄这些照片,康福思在长达4年多时间里,对这些鲸进行观察的总时长超过12周。为了拍摄这些照片,康福思在长达4年多时间里,对这些鲸进行观察的总时长超过12周。
每年在同一时间,由相同成员组成的雌鲸群会聚集到相同地点。每年在同一时间,由相同成员组成的雌鲸群会聚集到相同地点。
45吨重的座头鲸像海豚一样灵敏地跃入空中。45吨重的座头鲸像海豚一样灵敏地跃入空中。
摄影师乔恩•康福思在给露出水面的座头鲸拍照。摄影师乔恩•康福思在给露出水面的座头鲸拍照。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14日消息,美国摄影师最近在阿拉斯加州拍摄到一群雌性座头鲸觅食的画面,它们像敏捷的海豚一样跃入空中。其中一头50英尺(15.24米)长,重达45吨的座头鲸纵身一跃,鼻尖升至40英尺(12.19米)的空中,看起来像是飞了起来。

  家住西雅图的39岁摄影师乔恩•康福思在阿拉斯加州东南地区的弗列得瑞克湾(Frederick?Sound)捕捉到这些令人难以置信的画面,当时他就站在距离座头鲸只有30英尺(9.14米)的地方。他说:“它们是一群非常奇怪的动物,愿意人类靠近它们。座头鲸的好奇心很强,它们对我们感兴趣,就像我们对它们很感兴趣一样。有头座头鲸甚至游到我们的船下,看起来像是打算吞下其中一条船。不过幸运的是,这些庞然大物非常聪明,它们不会把船错当成它们的猎物。”

  这些照片还显示了这些通过“气泡网”捕食的座头鲸的姐妹情深。这些鲸同心协力、一起驱赶从这一水域游过的鲱鱼群。有一两头座头鲸潜到深达500英尺(152.4米)的水下,绕着圆圈吐气泡,困住鱼群,其他鲸就能大口大口地享用美餐。每年的同一时间,由相同雌鲸组成的鲸群会聚集在相同地点,而且每头鲸在每次捕食过程中都担任相同角色。康福思说:“雌鲸为什么会以这种形式聚集在一起,这个问题令人很困惑。它们也许跟虎鲸一样,是一个女权社会。我发现,每次都是同一头或两头座头鲸潜入水下,制造气泡网。这些气泡是在深海形成的,每个直径可达75米,它们通过这种方式捕捉大鲱鱼群。座头鲸是非常强大的动物,在长达10小时里,它们能每隔4到5分钟这么做一次。”

  为了拍摄这些照片,康福思在长达4年多时间里,对这些鲸进行观察的总时长超过12周。最近一次,他乘船行驶了120英里(193.12公里),花了3天时间才找到他要找的鲸群。他说:“座头鲸是一些令人难以置信的哺乳动物,它们升到水面仅有1秒钟,然后就又消失在水浪里。虽然时间很短,但是场面非常惊人,值得我们付出一切努力亲眼看一看。我希望人们在看到这些照片时,能真正意识到这些鲸出现时场面是多么壮观。”(孝文)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