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加拿大导演称发现2000年前耶稣受难钉子(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4日 08:26  新浪科技
电影导演希姆查•贾科伯维希声称发现用于将耶稣钉死在十字架上的两枚钉子。它们是在一座古墓内发现的,古墓的主人据信就是将耶稣送上十字架的犹太大祭师该亚法。  电影导演希姆查•贾科伯维希声称发现用于将耶稣钉死在十字架上的两枚钉子。它们是在一座古墓内发现的,古墓的主人据信就是将耶稣送上十字架的犹太大祭师该亚法。
在新纪录片《十字架上的钉子》中,经验丰富的调查员贾科伯维希讲述了他的惊人发现。在新纪录片《十字架上的钉子》中,经验丰富的调查员贾科伯维希讲述了他的惊人发现。
特拉维夫大学解剖学与人类学教授伊斯雷尔•赫斯科维兹手里拿着所谓的耶稣受难钉子。在1990年首次发现之后,它们神秘消失了20年之久。  特拉维夫大学解剖学与人类学教授伊斯雷尔•赫斯科维兹手里拿着所谓的耶稣受难钉子。在1990年首次发现之后,它们神秘消失了20年之久。
梅尔•吉布森执导的影片《耶稣受难记》剧照。耶稣被钉在十字架上。梅尔•吉布森执导的影片《耶稣受难记》剧照。耶稣被钉在十字架上。
纪录片导演贾科伯维希与赫斯科维兹(左)交谈,前者声称发现两枚用于将耶稣钉死在十字架上的钉子。纪录片导演贾科伯维希与赫斯科维兹(左)交谈,前者声称发现两枚用于将耶稣钉死在十字架上的钉子。
一枚穿过骨头的钉子(左)以及在耶路撒冷一座距今2000年的坟墓内发现的两枚钉子一同亮相。一枚穿过骨头的钉子(左)以及在耶路撒冷一座距今2000年的坟墓内发现的两枚钉子一同亮相。
一幅插图,再现了犹太大祭师该亚法质问耶稣的情形。在所谓的该亚法坟墓内发现了两枚引发争议的钉子。  一幅插图,再现了犹太大祭师该亚法质问耶稣的情形。在所谓的该亚法坟墓内发现了两枚引发争议的钉子。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14日消息,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调查员和纪录片导演希姆查•贾科伯维希声称发现两枚用于将耶稣钉死在十字架上的钉子。这两枚钉子长大约2英寸(约合5厘米),是1990年在耶路撒冷一座距今2000年的古墓内首次发现的。这座墓的主人据信就是主审耶稣的犹太大祭师该亚法。

  在进行挖掘后不久,这座古墓便被封闭,所发现的文物也神秘消失。在新纪录片《十字架的钉子》中,贾科伯维希声称在特拉维夫一名人类学家的实验室发现了这两枚钉子。这位人类学家是研究古人遗骸的专家。然而,其他学者和专家对这一发现反应冷淡,根本不相信贾科伯维希发现所谓的十字架钉子。

  影片从再次造访当时很多人认为的该亚法墓地开始。根据《新约》所载,正是他主持了耶稣的审判。这座坟墓位于耶路撒冷旧城南部几公里的山坡上,是在施工期间发现的,挖掘人员在坟墓内发现大量骨罐。该亚法是《新约》中的一个重要人物,他将耶稣交给罗马人,最后导致耶稣被钉死在十字架上。贾科伯维希表示,这位大祭师并没有背负如此恶名。

  根据这部新纪录片,这两枚铁钉一枚是在地上发现的,另一枚是在骨罐中发现的,不久后便神秘消失。贾科伯维希表示,由于该亚法与耶稣受难一事关系密切,他相信该亚法坟墓内发现的钉子就是将耶稣钉死在十字架上的钉子。

  几个世纪以来,人们发现了包括其他钉子在内的很多古代遗物,并且均与耶稣受难联系在一起。其中很多被认为是伪造的,其他一些则被视为圣物。贾科伯维希是一位经验丰富的调查员,历时3年拍摄纪录片《十字架上的钉子》。在此之前,还有一部讲述发现耶稣墓的影片问世。这两部影片均引发激烈争论。

  他指出这一发现与其他发现不同,原因就在于它们的历史和考古价值。他说:“我们带给世界的是最令人兴奋的考古发现,我们发现了两枚用于将耶稣钉死在十字架上的钉子。是不是百分百确定?我自己也不知道。如果从历史、文献资料和考古学角度看待此次发现,所有的线索都指向耶稣受刑。该亚法与耶稣受刑关系密切,如果将这两个人与这两枚钉子联系在一起,它们似乎就是用于钉死耶稣的钉子。”

  负责监督耶路撒冷古墓挖掘的以色列文物管理局对《十字架上的钉子》的上映做出回应。管理局方面指出,很多人对所谓的该亚法坟墓提出质疑,影片中描述的发现并未得到证实。他们指出坟墓内经常发现钉子。“毫无疑问,才华横溢的导演希姆查•贾科伯维希拍摄了一部非常有趣的影片,令人吃惊的考古发现是影片的最大卖点,但这一发现并不建立在考古发现或者考古研究上。”

  2011年,大英博物馆将展出一件文物,据信是耶稣荆棘冠上的一根荆棘。荆棘冠在第四次十字军东征时遭抢劫,后被卖给法国皇室。过去200年时间里,它一直保存在英国的一所公立学校。此次展览将于6月23日举行。(秋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