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沙特拟建1600米世界最高建筑投资200亿美元(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3日 08:27  新浪科技
1600米高的王国塔将让地平线上的其他所有建筑黯然失色。这座超级摩天楼将投资120亿英镑,建有酒店、办公室、豪华公寓以及一家购物中心。  1600米高的王国塔将让地平线上的其他所有建筑黯然失色。这座超级摩天楼将投资120亿英镑,建有酒店、办公室、豪华公寓以及一家购物中心。
王国塔模型。参观者可乘坐电梯抵达顶层。王国塔模型。参观者可乘坐电梯抵达顶层。
王国塔模型。参观者可乘坐电梯抵达顶层。王国塔模型。参观者可乘坐电梯抵达顶层。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13日消息,沙特阿拉伯皇室11日宣布了一项惊人计划,建造世界上最高的建筑,高度将达到令人不可思议的1英里(约合1600米)。这座建筑名为“王国塔”(Kingdom Tower),将建有酒店、办公室、豪华公寓以及一家购物中心。

  王国塔的高度将达到现今世界最高摩天楼迪拜哈利法塔的2倍,英国最高建筑碎片大厦的5倍,总投资120亿英镑(约合196亿美元),电梯只需12分钟便可抵达顶层。这座世界最高建筑的内部空间将达到令人惊愕的1200万立方英尺(约合34万立方米),是伦敦金丝雀码头第一加拿大广场的12倍。

  沙特皇室旗下的王国控股公司将为王国塔提供资金,它是沙特规模最大的公司。这家公司拥有苹果、麦当劳和亚马逊等公司的股份,已经雇请美国艾德里安•史密斯+戈登•吉尔建筑设计事务所负责设计,哈利法塔也是出自这个建筑事务所之手。摩天楼建造专家Emaar公司曾建造哈利法塔,这一次又成功签约,负责建造王国塔。王国塔将建在红海港口城市吉达,落后之后必将成为这座拥有8万人口的新兴城市的明珠。

  建造王国塔的计划也遭到一些人的批评,一名设计专家用另一座“阴茎状的高塔”和“毫无意义”形容这一想法。《建筑师杂志》副主编罗利•奥尔卡托表示:“建造最高摩天楼是一场毫无意义的竞赛,何时才会停止?很多英国人都知道如何用建筑展现英国建筑师在世界上的地位。但这些建筑没有什么意义,只是陈旧思考方式的符号。我们应该将目光聚焦类似北京中央电视台总部大楼这样的建筑,而不是高耸入云的阴茎状高塔,这才是一种更理性的做法。”(孝文)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