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月精彩地球卫星照:米兰市区好似发光拼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3日 08:1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1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宇航局和欧洲航天局等机构3月份公布了一系列精彩的地球卫星照片。卫星图片显示了塔西利-恩-阿耶国家公园、灯火辉煌的米兰市区、中国天山、胡尔鲍克斯岛和雅拉豪泻湖等壮观而美丽的地球景观。

  1. 塔西利-恩-阿耶国家公园

塔西利-恩-阿耶国家公园塔西利-恩-阿耶国家公园

  塔西利-恩-阿耶国家公园位于阿尔及利亚东南部,占地大约7.2万平方公里。阿耶国家公园是撒哈拉沙漠的一部分,当地气候极为干燥,雨量极少。不过,那里的环境与撒哈拉沙丘有所不同。相反,那是一片被周围沙海包围的岩质高原。由于地质地形复杂,人文历史丰富,阿耶国家公园已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2. 澳大利亚洪水

澳大利亚洪水澳大利亚洪水

  2011年3月,在仅仅6天多的时间里,澳大利亚河道地区的地形地貌呈现出戏剧性变化。澳大利亚河道地区是澳大利亚内陆的一个地区,主要位于昆士兰州境内,也有部分位于南澳大利亚、北领地以及新南威尔士州境内。雨水充满了遍布于该地区的条条河道,在昆士兰州西南部地区尤其明显。每年这个时候,河道地区的洪水是极为常见的现象。但是,2010-11的这个夏季是澳大利亚有史记录以来最潮湿的季节之一,导致了持续的大洪水。据报道,这个夏季该地区平均降水量比正常值要高出70%。

  3. 阿拉伯半岛

阿拉伯半岛阿拉伯半岛

  本图显示了伊朗(上)的东南部和阿拉伯半岛。两个中东国家最接近点就是霍尔木兹海峡(中),霍尔木兹海峡连接了波斯湾(左)、阿曼湾(右上)和阿拉伯海(右下)。半岛上的许多国家都可看见,如阿联酋(左上)、阿曼(右下)和沙特(最左和底部)。

  4. 米兰市区

米兰市区米兰市区

  灯火辉煌的意大利米兰市区好似发光的拼图。图中,明亮的白色灯光区表明那里是该市的历史中心米兰大教堂所在地。米兰是意大利最大的都市,也是欧盟第五大城市。

  5. 黎巴嫩山脉积雪

黎巴嫩山脉积雪黎巴嫩山脉积雪

  3月17日,冬末的积雪覆盖着黎巴嫩和土耳其境内的山脉。温和的地中海气候给海岸地区带来了凉爽、潮湿的冬季,然而在更高海拔地区,气温常常下降到冰点以下,甚至时有暴雪。暴雪为当地冬季娱乐活动提供了必要的条件,黎巴嫩有6处滑雪胜地,而土耳其境内有12处。本图中,黎巴嫩位于海岸地区的中部,塞浦路斯岛位于西方的地中海中。黎巴嫩境内的积雪呈两条带状与海岸线平行。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