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太空拍五彩缤纷地球:撒哈拉巨大同心圆地形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9日 08:09  新浪科技
理查特结构是一个位于撒哈拉沙漠西部、毛里塔尼亚境内的巨大同心圆地形。虽然它很像一个撞击坑,但它却有完全不同的形成过程:火山岩圆顶变硬后受到侵蚀,逐渐露出像洋葱一样的岩层。  理查特结构是一个位于撒哈拉沙漠西部、毛里塔尼亚境内的巨大同心圆地形。虽然它很像一个撞击坑,但它却有完全不同的形成过程:火山岩圆顶变硬后受到侵蚀,逐渐露出像洋葱一样的岩层。
这些云团结构是在阿留申群岛西部上空看到的。它们的颜色变化可能与形成云团的水珠的大小及温度有关。  这些云团结构是在阿留申群岛西部上空看到的。它们的颜色变化可能与形成云团的水珠的大小及温度有关。
在西非 几内亚比绍沿岸的浅水处可以看到这种复杂图案,热巴(Geba)河和其他河携带的淤泥随水流进入大西洋。  在西非 几内亚比绍沿岸的浅水处可以看到这种复杂图案,热巴(Geba)河和其他河携带的淤泥随水流进入大西洋。
从墨西哥湾向外扩散的水流,由于水流速度变慢,沉积物慢慢堆积下来,形成密西西比河三角洲。从墨西哥湾向外扩散的水流,由于水流速度变慢,沉积物慢慢堆积下来,形成密西西比河三角洲。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29日消息,这些精美的图片看起来像是梵高的大手笔,但实际上它们是从太空拍摄的地球画面。

  美国地质调查局(USGS)国家中心利用“陆地7(Landsat 7)”号卫星和“特拉(Terra)”卫星拍摄的图片合成这些类似抽象画的彩色照片,展示了地球的自然美景的错综复杂性。然后科学家用不同颜色代表不同辐射波长(大部分是人眼看不到的),让地面呈现出与它的自然色完全不同的颜色。他们合成的40张沙漠、三角洲、冰川、云团、山脉、山谷和海岸线图,光是制作这些精美图片的媒介,而非颜料。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