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主要地标响应绿色号召准时熄灯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7日 00:10  新民网

  【新民网·独家报道】3月26日晚8时30分至9时30分,“地球一小时”准时在上海启动,这是上海第三次参与这个由世界自然基金会在全球发起的环保熄灯活动。新民网记者在人民广场、陆家嘴等地见证了这次活动。

  新民网记者在陆家嘴环球金融中心100层观光厅看到,随着时针指向20时30分,东方明珠和金茂大厦很快就关闭了景观灯,原本灯火通明的陆家嘴,瞬时“暗淡”下来。在这里,有很多游客是听说了“地球一小时”的活动,特地来拍照的。

  在人民广场,记者看到市政府大楼、上海博物馆、城市规划展示厅等建筑也关闭了灯光;在南京路步行街,霓虹灯数量也减少了很多。据报道,除了市政府带头响应,沪上社区居民、中小学生99424人及3745家公司、机构都表示积极参与,盛况空前。

  在此次活动中,上海积极倡议全市市民、社区、学校、社会团体和机关企事业单位以多种形式积极加入“地球一小时”全球行动,呼吁公众在生活中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践行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

  新民网的民调显示,相当比例的市民表示愿意参与这一绿色活动,低碳环保理念逐渐深入人心。(新民网记者 胡彦珣 萧君玮 李永生)

> 相关专题: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