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西太原“地球一小时” 节电20万千瓦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6日 22: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太原3月26日电(胡健 王璐)“I am very glad to participate in this activity,at night I would turn off the power, and my friends out of town。”26日下午,在“地球一小时”活动即将到来之际,记者来到太原市开化寺,名叫Meyer的德国人这样说。

  晚上8时30分,记者来到汾河湖畔,就读于太原五中高二的马远方对记者说,“我专门关闭了家里的电源,出来散步。环保的事不是一小时的事,更需要平时点点滴滴的节约。”

  从事市政建设工作的许飞先生一家四口也来到汾河公园散步,“这次我们是全家总动员,能为环保出一份力,挺好。”许飞说。

  记者随后来到如家酒店,看到大厅内摆放着“关爱家园,躬行低碳”的宣传口号。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国163个城市共计949家如家酒店都会在这一小时内关闭酒店公共区域的灯光,同时也邀请客人一起参与活动,关闭客房灯光,用一小时的黑暗,换来一个更光明的未来。与此同时,山西省12家金广快捷酒店除了店招和楼梯广告外,也关闭了装饰照明灯,积极参与到“地球一小时”的熄灯行动中。

  此刻,位于府西街的肯德基、必胜客也纷纷关闭了外照灯。记者走访到山姆士超市三桥店时,夏经理对记者说,为了积极参与这项环保活动,他们关闭了店前广场三分之二的照明灯。

  此前,太原市节约能源工作领导组25日发出“地球一小时”的倡议书,呼吁个人、企业积极参与到“地球一小时”的行动。这一时刻,正是对这份倡议书最好的诠释。

  另外,记者从柳巷的巴黎春天百货了解到,从2月18日到4月30日,每周一至周五开店后一小时,下行电梯将关闭一小时,预计节电1980度,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1974.24千克,相当于100人在18天呼吸排放的二氧化碳总量。

  据太原市供电局的相关负责人介绍,2011年的“地球一小时”活动中,将会为太原市节电20到30万千瓦。(完)

> 相关专题: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