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羽泉为2011地球一小时活动创作中文主题曲(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2日 15:55  新浪科技 官方微博
2011年“地球一小时”活动的中文主题曲《关一盏灯》由WWF“地球一小时”中国区推广大使羽泉作词谱曲并演唱。  2011年“地球一小时”活动的中文主题曲《关一盏灯》由WWF“地球一小时”中国区推广大使羽泉作词谱曲并演唱。

3月17日,WWF(世界自然基金会)正式发布2011年“地球一小时”活动的中文主题曲:《关一盏灯》。该主题曲由国内的音乐组合、WWF“地球一小时”中国区推广大使羽泉作词谱曲并演唱。

  这首旋律优美柔和的歌曲营造出引人共鸣的意象,呼吁所有人“关一盏灯,做出改变”,让环境的改善和行动的美好交相辉映。

  WWF(中国)CEO关徳辉表示:“通过歌曲来传达熄灯一小时、并为地球做出改变的信息,这对WWF来说是一种全新的尝试。我很高兴羽泉创作的这首《关一盏灯》成为这种尝试的开始。这是一首非常动听的歌曲,我们会经常在家欣赏这首歌。”

  羽泉成员之一海泉表示:“我们很高兴能为WWF‘地球一小时’活动创作主题曲。这首歌发自我们的内心,歌曲里提到的北极熊,以及为地球做出改变时内心被点亮的感觉,都源于我们自己的体验和感受。我们非常关注环境问题,作为音乐人,我们为环保做出贡献的最好方式就是通过作品来触动人们的心灵。”

  羽泉在日常生活中也实践着歌词里的“做出改变”,他们承诺在旅行中将通过购买碳排放来抵消未来一年参加演出的飞行碳排放,而且参加所有演出自备餐具,不使用一次性餐具。

  今年,很多明星和羽泉一样,大力支持“地球一小时”活动。 “地球一小时”全球推广大使李冰冰承诺吃素一百天,“地球一小时”中国区推广大使李宇春则承诺,她本人和李宇春工作室的工作人员,在餐饮和购物中拒绝使用一次性产品。

  此外,王珞丹、梁静茹、何炅、吴欣、李维嘉、以及奥运冠军仲满也纷纷录制视频,呼吁大家参加“地球一小时”,并与大家分享自己的环保改变。

  背景信息:

  地球一小时2011中文主题曲《关一盏灯》3月18日下午将可在地球一小时官网试听:

  http://www.earthhour.org.cn/videos.php

  关于地球一小时

  地球一小时是WWF发起的一个全球性的倡议,倡议全球个人、商业组织以及政府部门为了地球环境做出一个行为改变的承诺,并于2011年3月26日晚8点30分关灯1小时。地球一小时活动起源于2007年的澳大利亚,当时有220万人熄灭了灯光。到了2010年,横跨每一个大洲的128个国家,有4616座城市,创纪录的13亿人自愿参与了地球一小时活动。数以百万计的中国民众也参与其中,其中33个中国城市宣布参与地球一小时。

  关于WWF

  WWF(世界自然基金会)是在全球享有盛誉的、最大的独立性非政府环保组织之一。自1961年在瑞士成立以来,已经在全世界拥有500多万的支持者和一个在100多个国家活跃着的全球网络。

  WWF在中国的工作始于1980年,是第一个应中国政府邀请来华开展保护工作的国际非政府组织。

  1996年,WWF正式成立北京办事处,此后陆续在全国其他八个城市建立了项目办公室。发展至今,WWF共有120多名员工,项目领域也由大熊猫保护扩大到物种保护、淡水和海洋生态系统保护与可持续利用、森林保护与可持续经营、气候变化与能源、野生物贸易、绿色经济和生态足迹等领域。

> 相关专题: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