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地球一小时参与指南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2日 14:12  新浪科技 官方微博

  2011年3月26日20:30—21:30,全球迄今为止最大规模的环境保护活动——“地球一小时”将又一次在中国掀起环保热潮。这是一个跨越洲际和国界的活动,全球众多城市、企业和数以万计的个人自愿参加,在这一小时内共同熄灭不必要的灯光。今年的地球一小时,包括中国人在内的全世界人民都在思考,除了熄灯,我们是否能做得更多。

  因此,“地球一小时”2011提出了两大改变:

  地球一小时的核心主题不再仅仅是气候变化,而是更广泛的环境保护行动。

  除了在3月26日晚上20:30—21:30熄灯一小时外,“地球一小时”活动还号召大家为保护环境做出一个行动改变。

  以下是个人参与地球一小时活动的方式——

  (1)2011年3月26日(星期六)晚8:30至9:30熄灯一小时

  参与地球一小时熄灯活动的意义十分深远。通过活动你不仅向外界表达了自己对环境保护的关注与行动,还可以影响其他人也加入其中。

  (2)为地球做出一个改变

  从现在起到“地球一小时”当日,个人承诺为地球的环境保护做出一个改变。你可以从发布行动宣言起开始行动,也可以在“地球一小时”活动当天或接下来一年中兑现行动承诺。

  那么,究竟一个改变是什么?

  可以是改变你生活中一个小的习惯,例如为节约用电而多爬楼梯少乘电梯, 再比如用电子信用卡账单代替纸质账单,还比如不使用野生动物制品等。

  也可以是更大的改变,例如和你所在的小区业主委员会或居委会一起努力,推动小区内的垃圾分类处理,或者推动你所在的企业开展一项环保行动等。

  不过,你所承诺的改变完全取决于你自己,为环保做贡献无论大小,我们期待的是你的行动。

  (3)在www.earthhour.org.cn注册参与活动

  访问2011“地球一小时”中国官方网站,填写个人信息参与活动,将你的参与展示给全国亿万网友,同时我们也欢迎你的家人共同参与。

  (4)向你的亲友及同事介绍“地球一小时”

  利用你的社交网络,鼓励你身边的人参与地球一小时活动。你可以组织自己的“地球一小时”活动,举办社区/家庭聚会,通过博客、微博和社交网站传播地球一小时的信息,让“地球一小时”成为你自己发起的环保行动。

  参与地球一小时,并为保护地球作出行为改变,是企业为实现地球的环境利益作出的重要贡献。

  以下是企业参与地球一小时活动的方式——

  (1)2011年3月26日(星期六)晚8:30 至9:30关闭公司不必要照明一小时

  2011年3月26日星期六晚8:30关闭贵公司办公楼(包括霓虹灯)、办公室内外及标志牌等不必要照明一小时。

  向邻居、住户、物业及业主宣传“地球一小时”。

  (2)为地球做出一个改变

  从现在起到“地球一小时”当日,以企业为单位,承诺为地球的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做出一个改变。

  企业可以从发布行动宣言起开始行动,也可以在“地球一小时”活动当天或接下来一年中的任何一天再兑现承诺。

  企业承诺的改变取决于企业的意愿和实际情况,可以具体到在办公场所不再提供免费纸巾,帮助员工们在使用自带纸巾时更注意节约和环保;也可以从公司对环境影响最大的方面做起。例如,一个家具制造商可以优化其供应链管理,并从采购经过森林认证的木材。

  (3)在www.earthhour.org.cn注册参与活动

  访问2011“地球一小时”中国网站,填写贵公司参与“地球一小时”活动的登记表。

  (4)向员工宣传“地球一小时”

  对“地球一小时”的支持依靠CEO、董事会成员以及公司全体员工各个层面的参与。企业可以通过邮件/简报/海报/内部通信/短信/网站/工会/委员会等方式向全体员工宣传“地球一小时”,鼓励员工以及他们的家庭参与活动,共同熄灯一小时并为环保做出一个行动改变。

  (5)将“地球一小时”介绍给国内外其他城市的同事

  告诉你其他城市的同事(国内和国外),分享公司的改变。鼓励公司的所有分支机构都参与活动。

  (6)向企业的合作伙伴、供应商以及其他机构宣传“地球一小时”

  向企业的合作伙伴、供应商以及商业来往的组织宣传“地球一小时”。

  (7)向企业的客户、顾客以及公众宣传“地球一小时”

  以下是城市参与地球一小时活动的方式——

  城市相关政府部门需考虑本城市的环保行动承诺,如森林保护、物种保护、节能减排、湿地保护等方面的改善,做出一个环保承诺;

  由代表城市的相关政府部门,如市政府、市委、环保局、林业局等部门给WWF发出加盖部门公章的确认参与函,阐述一个环保行动的承诺内容,参与函由传真、Email或邮寄等形式发出均可;

  参与城市需在本市开展“地球一小时”相关活动,号召广大市民的参与。

> 相关专题: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