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50万年前巨齿鲨颌骨化石高达2.74米(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7日 08:07  新浪科技 官方微博
著名化石收藏家维托·伯图基花了大约20年,才把这个颌骨重新组装在一起,它高近9英尺(2.74米),直径11英尺(3.35米)。  著名化石收藏家维托·伯图基花了大约20年,才把这个颌骨重新组装在一起,它高近9英尺(2.74米),直径11英尺(3.35米)。
这个颌骨由182颗化石牙齿组成,其中一些牙齿超过7英寸(17.78厘米)长这个颌骨由182颗化石牙齿组成,其中一些牙齿超过7英寸(17.78厘米)长
等到6月12日在德克萨斯州达拉斯的遗物拍卖上拍卖时,它有望卖出70万美元高价等到6月12日在德克萨斯州达拉斯的遗物拍卖上拍卖时,它有望卖出70万美元高价
2500万到150万年前,巨齿鲨统治着世界各地的温水和暖水海洋。2500万到150万年前,巨齿鲨统治着世界各地的温水和暖水海洋。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17日消息,这是有史以来地球上出现的体型最大的食肉动物——史前巨齿鲨的颌骨,与之相比,大白鲨看起来就像条金鱼。这头在大约150万年前死亡的巨齿鲨体长16米,重达100吨,曾是真正的海洋之王。

  著名化石收藏家维托·伯图基花了大约20年,才把这个颌骨重新组装在一起,这是迄今为止组装的最大鲨鱼颌骨,它高近9英尺(2.74米),直径11英尺(3.35米)。已经去世的维托在南卡罗来纳州的河里发现这种凶猛动物的碎片。这个颌骨由182颗化石牙齿组成,其中一些牙齿超过7英寸(17.78厘米)长,等到6月12日在德克萨斯州达拉斯的遗物拍卖上拍卖时,它有望卖出70万美元高价。

  遗物拍卖自然历史拍卖主管大卫·赫斯库维兹说:“巨齿鲨是一种体长可以长到像两辆公交车那么长的鲨鱼,它捕猎鲸鱼和其他鲨鱼。从这么大的颌骨来看,它一定是个胃口极好,很贪吃的家伙,对它来说,你或者我可能只是一道开胃菜。”2004年,维托在乔治亚州潜水寻找史前鲨鱼牙齿时去世。他弟弟约尔·伯图基将拍卖这个颌骨,他说:“这是维托的遗赠物,是维托的挚爱。是他在不同地方把这个颌骨的碎片一点点收集起来。”

  约尔说:“这是他曾想过要做的事情,他花了毕生时间收集和重新组装这个颌骨。”巨齿鲨的最大体型到底有多大,目前仍存在争议,由于软骨组织很难变成化石,因此至今还未发现一头完整的巨齿鲨化石。不过有人已经发现几乎完整的成套牙齿,可以按照正确次序组装起来。巨齿鲨的大嘴巴或许能产生10.8吨到18.2吨重的力(produced a but force of 10.8 to 18.2 tons)。(秋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