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震后海啸袭击中途岛 数千只海鸟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6日 14:12  中国新闻网 官方微博
美国渔类及野生动物管理局3月12日发布的照片显示,海鸟幼雏被冲上中途岛动物保护区附近海岸 美国渔类及野生动物管理局3月12日发布的照片显示,海鸟幼雏被冲上中途岛动物保护区附近海岸

  中新网3月16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网站16日报道,美国联邦野生动物保育局官员表示,座落在夏威夷西北部的中途岛,上周被日本外海强烈地震引发的海啸席卷,导致数以千计的海鸟死亡。

  据报道,美国夏威夷野生动物保育官员表示,距离“夏威夷”西北2000公里的“中途岛”是一座珊瑚环礁,岛上至少1000只信天翁与数千只其它鸟类遭到海啸大浪席卷,不幸死亡。

  当时海啸浪高1.5米,海浪深入中途岛的“东部岛”内地猛烈袭击,大约60%的陆地都遭海水覆盖。较大的“沙岛”则有20%的陆地遭海水淹没。

  报道指出,中途岛因地处偏远,人烟稀少,每年有10多万只候鸟在当地避寒,因此被规划为野生动物保护区。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