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科学家300氦气球造真实飞屋升至3千米(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8日 10:38  新浪科技 官方微博
梦想照进现实:左边是现实版,由国家地理制作的小飞屋;右边是迪士尼动画片中卡尔老先生乘坐的小飞屋  梦想照进现实:左边是现实版,由国家地理制作的小飞屋;右边是迪士尼动画片中卡尔老先生乘坐的小飞屋
神奇:模仿迪士尼动画片《飞屋环游记》的小屋飞行实验是国家地理频道正在制作中的系列片《到底有多难?》拍摄的一部分。包括气球在内,整个小屋结构高相当于10层楼。在试验中它成功升到了10000英尺的高空,并持续飞行了近1个小时。  神奇:模仿迪士尼动画片《飞屋环游记》的小屋飞行实验是国家地理频道正在制作中的系列片《到底有多难?》拍摄的一部分。包括气球在内,整个小屋结构高相当于10层楼。在试验中它成功升到了10000英尺的高空,并持续飞行了近1个小时。
记录:一大群热心的志愿者在加州荒凉的沙漠里不分昼夜的工作,希望这个由300个氦气球牵引的特质轻质小屋能飞上蓝天  记录:一大群热心的志愿者在加州荒凉的沙漠里不分昼夜的工作,希望这个由300个氦气球牵引的特质轻质小屋能飞上蓝天
电影:《飞屋环游记》中,卡尔老先生在自家屋子的顶上加上了气球,并由此实现了他探索南美大陆的毕生梦想  电影:《飞屋环游记》中,卡尔老先生在自家屋子的顶上加上了气球,并由此实现了他探索南美大陆的毕生梦想
自由翱翔:这个小屋子和两位“房客”成功升上了10000英尺的高空,并在加州的沙漠上空飞行了近1个小时  自由翱翔:这个小屋子和两位“房客”成功升上了10000英尺的高空,并在加州的沙漠上空飞行了近1个小时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8日消息,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在动画片《飞屋环游记》中,当78岁的退休老先生的小屋在数百个氦气球的牵引下缓缓升空时,观众们切实的感受到了幻想的魔力。但对于一些人而言,这个场景却有着更多的意义。

  一个来自《国家地理》的小组受到《飞屋环游记》的启发,真的建造了一座可以自由飞翔的小屋子!一群科学家和工程师,两位热气球驾驶员以及一群热心的志愿者,这些人真的把一座小屋子升起到了10000英尺(3048米)的高度!

  当然这不是你平时居住的混凝土屋子,而是特制的轻质小屋。该项目的执行制作人本·鲍威(Ben Bowie)说:“我们发现,要想把一间真正的屋子升上天空几乎是不可能的。”而制作人伊恩·怀特(Ian White)则补充道:“但我们确实可以制作一座轻质的屋子,并让人跟随它一起飞上蓝天。”

  这一项目中采用的气球全部是氦气球,每个的高度都达到8英尺(2.4米)。在把小屋子升上蓝天的同时,他们还同时创造了另一项记录:“气球群”的最高飞行高度记录。

  这项实验本身属于国家地理频道正在制作中的系列片《到底有多难?》拍摄的一部分。他们此次制作的小屋子尺寸是4.8米 x 4.8米 x 5.5米,飞行在加利福尼亚州的沙漠上空,飞行时长约为1小时,里面呆了两个“房客”。这和迪士尼动画片《飞屋环游记》中的场景很像。(晨风)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