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推豪华型超高速列车:时速299公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8日 09:36  新浪科技 官方微博
超高速:日本最新的子弹头列车,拥有豪华商务包厢超高速:日本最新的子弹头列车,拥有豪华商务包厢
高科技:列车将穿行在东京和本州岛北部的青森县高科技:列车将穿行在东京和本州岛北部的青森县
超豪华:旅客们可以一路享受高质量的服务超豪华:旅客们可以一路享受高质量的服务
列车技术:日本希望能向巴西和越南等国出售子弹头列车技术列车技术:日本希望能向巴西和越南等国出售子弹头列车技术
 这种列车有一个薄薄的鼻子 这种列车有一个薄薄的鼻子
来旅程:从明年开始,新式列车的最快时速有望达到200英里。来旅程:从明年开始,新式列车的最快时速有望达到200英里(约合321.8公里)。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8日消息,日本推出时速可达186英里(约合299.3公里)的全新豪华型子弹头列车,其商务车厢依照民航客机的标准设计。

  从上世纪六十年代开始,一个纵贯日本的尖端新干线列车网就已经建立起来,而现在这个岛国希望能把他们的技术卖到外国。这种被命名为“隼”超高速列车,每天有两班穿行在东京和青森县之间。青森县是本州岛北端,拥有优美乡村风光。位于东京和青森县之间的仙台也将开通这种列车,每天一班。日本东铁路公司董事长大冢说:“我们将尽最大的努力来提高乘客的舒适度、安全和环境友好,而不仅仅是速度。”

  这种列车有一个薄薄的鼻子,因为一位乘客从站台上跌落,其处女航延迟了7分钟,列车一直等到那位乘客爬上站台才开动。上千名跑来看新车的人记录下了这一切。

  从明年开始,绿色和银白色相间的E5系列将把最高时速提高到200英里(约合321.8公里),成为日本最快的列车。旅客们可以享受直线穿行在日本农村山区的乐趣。花上单程约合200英镑(约合324美元)的费用,旅客们就可以享受到优质服务。

  新干线自1964年东京奥运会推出以来,日本的超高速子弹头列车打败了飞机和客车,成为旅客们出行的首选。但是随着人口的减少以及国内需求的下降,日本政府和企业都在积极地开拓国外市场。

  日本已经向台湾出售新干线技术,也希望能够占领巴西和越南等国外市场。但与此同时,也面临着中国、法国和德国制造商的竞争。日本还希望得到美国总统奥巴马正在推动的预计耗资达130亿美元的美国高速铁路网合同。(秋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