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探测器近距离拍土卫七:满目疮痍似海绵(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1日 14:41  新浪科技 官方微博
满目疮痍:这张由卡西尼探测器所拍摄的图像显示土卫七表面遍布陨石坑满目疮痍:这张由卡西尼探测器所拍摄的图像显示土卫七表面遍布陨石坑
光环世界:土星拥有62颗卫星,土卫七就是其中之一光环世界:土星拥有62颗卫星,土卫七就是其中之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1日消息,土星目前拥有太阳系中最多的已知卫星数量,目前已经被确认的卫星数量高达62颗,其中有一颗卫星非常独特,那就是土卫七(Hyperion)。在这张美国宇航局所属卡西尼号探测器最新拍摄的高分辨率图像上看起来,它就像是一个在昏暗的房间里的海绵球。其表面遍布极深的陨石坑,让天文学家们感到难以置信。他们不禁要问:这些奇怪的陨石坑底部究竟藏着些什么?

  对此,一位美国宇航局的发言人表示:“目前没人能有把握的回答这个问题。因此宇航局的卡西尼探测器在围绕土星运行的过程中会时不时近距离飞掠土卫七,以期获得更多的信息。”

  而这样做的结果就是这幅分辨率前所未有的伪彩色图像。土卫七的真实色彩偏红,在这幅图像中这种红色调经过处理被有意淡化,以便凸显另外一些更加细微的色彩差异。

  这是一个满目疮痍,看上去甚至让人感觉有些畸形的世界。其表面呈现的细微色彩差异很有可能是表面物质组成不同的结果。而在某些这样的深坑底部,显然存在某种尚不了解其化学成分的黑色物质。对这些黑色物质的仔细观察会发现其中存在亮色的出露区域,这显示这一层黑色覆盖物很薄,在有些部位可能仅有数十米厚。

  土卫七直径约250公里,由于形状不规则,其自转呈现出一种非常紊乱的模式。测量显示其密度很低,因此科学家们断定其内部遍布孔隙。(晨风)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