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瘫痪体操冠军冷冻脊骨后恢复行走能力(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1日 08:21  新浪科技 官方微博
约格•瓦尔德兹曾经是一位体操冠军约格•瓦尔德兹曾经是一位体操冠军
恢复行走能力之后,约格•瓦尔德兹出席在迈阿密举行的记者招待会恢复行走能力之后,约格•瓦尔德兹出席在迈阿密举行的记者招待会
在练习空翻动作时,瓦尔德兹出现失误,头部首先着地,不幸瘫痪在练习空翻动作时,瓦尔德兹出现失误,头部首先着地,不幸瘫痪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1日消息,美国迈阿密的约格•瓦尔德兹曾经是一位体操冠军,因在训练中做空翻动作时出现失误,头部首先着地,不幸瘫痪。幸运的是,在医生冷冻其脊骨之后,瓦尔德兹又重新恢复行走能力。

  现年20岁的瓦尔德兹是在拉斯维加斯为太阳马戏团的演出做练习时不幸摔成瘫痪的。当时,他在练习空翻动作时出现失误,因头部着地导致悲剧发生。瘫痪之后,他的手和腿均无法移动,能够稍微移动的就只有胳膊。

  瓦尔德兹被送到迈阿密的杰克逊纪念医院接受救治,医生担心他可能永远也无法恢复行走能力。但外科医生同时也意识到,瓦尔德兹也是接受冷冻疗法的一个完美候选人,因为他除了脊骨受损外,其他身体部位并未遭受任何损伤。冷冻疗法能够抑制脊骨受损导致的破坏性影响,这种损伤造成的肿胀和发炎可导致脊髓受到严重抑制。

  神经外科医生首先为瓦尔德兹的颈部减压并恢复脱臼部位,而后将他的身体从37摄氏度冷却到33.5摄氏度。迈阿密大学的史蒂文•瓦尼医生为瓦尔德兹实施了这种治疗,他指出治疗取得巨大成功。他在接受《迈阿密先驱报》采访时说:“绝大多数患者无法恢复身体机能,但他显然是一个幸运儿,自己走出医院。”

  瓦尔德兹表示,能够恢复的这么好,他觉得自己非常幸运。在一次记者招待会上,瓦尔德兹说:“我曾经非常恐惧也非常确信,认为自己至少在一段时间内无法走路。但在我睁开双眼,看到眼前的事实后,我被所看到的一切震惊了。我又能走了。”

  瓦尔德兹显然是幸运的,在受伤瘫痪后一周便接受瓦尼等人的治疗。但瓦尼同时也指出冷冻脊骨并非一剂灵丹妙药。“如果脊髓发生断裂,冷冻疗法也无法发挥作用,任何手段也都无济于事。如果只是类似瓦尔德兹这样的情况,这种疗法才能奏效。”(孝文)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