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航天飞机将陆续退役 发现号开始绝唱之旅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5日 17:03  新民晚报

  本报洛杉矶今日电(驻美记者 高兴)美国“发现”号航天飞机24日从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发射升空,前往国际空间站,服役近27年的“发现”号由此也开启了“绝唱”之旅。

  “发现”号此行的任务期为11天,将为空间站运送一个永久多功能舱,还将为空间站运送“机器人宇航员2号”,后者是首个进入太空的类人机器人,并将成为空间站永久居民。

  这是“发现”号1984年8月服役以来的第39次飞行,也是计划中的最后一次。“发现”号已在太空中飞行过352天,行程约2.3亿公里,运送过哈勃太空望远镜等设备。此次飞行任务完成后,“发现”号将成为美国今年首个退役的航天飞机。今后,人们可在博物馆中一睹“发现”号芳容。

  美国迄今共建造了6架航天飞机,其中“企业”号为样机,另外5架是“哥伦比亚”号、“挑战者”号、“发现”号、“阿特兰蒂斯”号和“奋进”号。“挑战者”号及“哥伦比亚”号分别于1986年及2003年因爆炸而解体;在“奋进”号和“阿特兰蒂斯”号今年分别飞行一次后,美国航天飞机将全部退役。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