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2月精彩太空图片:超新星爆炸产生粉红气泡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7日 07:47  新浪科技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1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宇航局和欧洲航天局等机构上月公布了一系列精彩的太空图片,图片显示了古老恒星群、超新星气泡、火星陨坑等壮观、炫丽的太空景象。

  1. 超新星气泡

超新星气泡超新星气泡

  这张合成图是由“钱德拉”X射线天文台(绿色和蓝色)和“哈勃”太空望远镜的数据形成,图片显示大麦哲伦星云中一次超新星爆炸形成了一个蛋壳形状。“哈勃”的光学数据显示了一个发光的粉红色环状物,这是由超新星爆炸产生的冲击波冲击周围的气体形成的巨大气泡。在大约400年前,从地球上可以看得到这次超新星爆炸。

  2. 猎户座分子云团

猎户座分子云团猎户座分子云团

  猎户座分子云团中的三个星云:火焰星云、马头星云和NGC 2023星云。本图是由美国宇航局广域红外巡天探测器拍摄。

  3. 纳卫星

纳卫星纳卫星

  12月6日,美国宇航局首次成功从一颗自由飞行的微卫星上释放了一颗面包大小的纳卫星。这颗代号为“NanoSail-D”的纳卫星被设计用来检验太阳帆(如这幅艺术构想图中的这样)是否能够用来迅速减速并从死亡卫星轨道中脱离出来。

  4. 球状星团

球状星团球状星团

  本图显示的是围绕在银河系周围的大约150个球状星团之一--“Messier 107”球状星团,这个球状星团中包含了一大群古老的恒星。这是由位于智利的欧洲南方天文台拉斯拉天文台2.2米天文望远镜上的宽视野成像仪所拍摄。研究这些老年恒星有助于揭示银河系的历史和恒星演化的奥秘。

  5. 龙飞船发射升空

龙飞船发射升空龙飞船发射升空

  12月8日,SpaceX太空探索技术公司在佛罗里达卡纳维拉尔角利用“猎鹰9”火箭将“龙”飞船送入太空。在轨道上,“龙”飞船经过多次调整,然后重新进入大气层并最终落入距离墨西哥海岸大约500英里(约合800公里)的太平洋海域中。这是美国宇航局“商业轨道运输服务”项目的首次成功飞行,“商业轨道运输服务”项目正在致力于研究如何为国际空间站提供商业支援服务。

  6. 超新星气泡

超新星气泡超新星气泡

  美国宇航局广域红外巡天探测器在“IC 443”超新星爆炸残骸中发现了一次红外线爆发。当巨型恒星死亡时,会产生超新星爆炸和巨大的冲击波,将周围的气体和尘埃加热并产生冲击效果,形成超新星气泡。这次超新星爆炸大约发生于5000到1万年前。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