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400人报名抢赴火星单程票:称不想回地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3日 17:42  法制晚报官方微博

  踊跃报名火星之旅 表示“不想回地球了”

  美国《宇宙学》杂志日前报道称,人类最快在20年后就可以展开私人赞助的火星单程之旅。

  据美国媒体今晨报道,令《宇宙学》杂志的编辑们没有想到的是,至少400名读者争相通过电子邮件与该杂志社取得联系,纷纷报名表示愿意充当首批有去无回的两位“火星移民”之一!

  报道称,虽然前往火星的单程旅行至少要花上10个月时间,并且这趟没有“回程票”的单程旅行形同将自己“永远流放出地球”,和自杀几乎没啥区别,但这些争相报名的“火星移民”志愿者称,都已做好了“壮士一去不复返”的心理准备,即使有去无回也不怕。

  美国一家摩托车快递公司的老板彼得·格里夫斯是踊跃报名的志愿者之一,他接受采访时说,如果有幸成为首个“火星移民”,将拥有和70亿地球人完全不同的人生经验,完全可以补偿失去的一切。

  据悉,其他踊跃报名的“火星移民”志愿者还包括电脑程序员、大学生、护士和牧师等人。他们都表示不想回地球了。

  ●专家警告

  火星生活将会“非常乏味”

  尽管这些“火星移民”志愿者热情很高,但美国太空心理学家哈里森警告称,火星上的生活绝对没有人们想象中的那么浪漫,这些“火星移民”志愿者应该三思而后行。

  哈里森说:“这将是一场长期的与世隔绝的幽闭之旅,在体验火箭发射升空和登陆火星的最初兴奋感后,首批‘火星移民’将很难避免沮丧情绪的产生。毕竟,单程火星之旅意味着他们将永远离开自己的家人、朋友和地球上一切熟悉的事物。首批‘火星移民’将会在火星上一个接一个地变老、生病和死亡。”

  整理/记者 郭悦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