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全国心理科普知识与作品大赛是由中国科协科普部、卫生部疾控局支持,由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学普及工作委员会和中国互联网协会网络科普联盟联合主办,成立大赛组委会和专家委员会,通过在全国各大中小学校进行心理科普作品征集,在社会公众中进行网络心理知识竞答的活动,藉此向公众宣传和普及心理学知识、倡导关注心理和谐建设、提升公众心理科学素养、促进公众心理健康水平。[ 详细]
  大赛主题:提升心理科学素养,共建和谐文明社会

组织机构

支持单位:中国科协科普部 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局
主办单位: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学普及工作委员会
     中国互联网协会网络科普联盟
协办单位:中科普(北京)教育科技中心
     中国公众科技网 人民网科技频道
     新浪网科技频道 中国网科技频道
技术支持:中科院心理研究所心理健康促进研究中心
     中国教育学会《学校心理教育的理论构建
     和心理技术在学校教育中的运用》总课题组

大赛概况

竞赛时间:
2010年9月15日-10月30日
竞赛题目:
1)心理科普知识竞赛题库包括基本概念、心理科学、生活心理学、社会心理学、心理健康等几大类题目。
2)竞赛题型全部为单项选择题。
3)参赛者登录大赛网站,电脑会随机从题库中抽出12道题目组成答卷,供网民答题。
答题规则:
1)所有网民均可在网上答题,答题结束需提交个人真实的身份信息(姓名和联系方式)以便中奖后发送奖品。
2)一次答对题目超过7道,即可参加幸运抽奖。可无限制重复作答。
3)网民答题完毕,点击提交。电脑会马上反馈正确答案及答题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