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皮划艇手上演惊险瞬间:39米高瀑布俯冲而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31日 07:32  新浪科技[ 微博 ]
拉法·奥尔迪兹是已知从墨西哥维拉克鲁斯128.6英尺(39.20米)高的大香蕉瀑布上垂直落下的第一人。  拉法·奥尔迪兹是已知从墨西哥维拉克鲁斯128.6英尺(39.20米)高的大香蕉瀑布上垂直落下的第一人。
由于该地分布着很多香蕉种植园,因此这座瀑布被称作大香蕉瀑布。由于该地分布着很多香蕉种植园,因此这座瀑布被称作大香蕉瀑布。
奥尔迪兹从瀑布上跳下后,左眼上擦伤一些,需要缝三针。奥尔迪兹从瀑布上跳下后,左眼上擦伤一些,需要缝三针。
卢卡斯·吉尔曼也给其他极限皮划艇手拍照,例如派特·凯勒从华盛顿州刘易斯上瀑布俯冲而下卢卡斯·吉尔曼也给其他极限皮划艇手拍照,例如派特·凯勒从华盛顿州刘易斯上瀑布俯冲而下
埃文·加西亚从俄勒冈州101英尺(30.78米)高的梅特拉科瀑布(Metlako Falls)上冲下。埃文·加西亚从俄勒冈州101英尺(30.78米)高的梅特拉科瀑布(Metlako Falls)上冲下。
吉尔曼拍摄的这张照片显示,十多位皮划艇手从墨西哥维拉克鲁斯90多英尺(27.43米)高的托马塔下瀑布(Lower Tomata Falls)俯冲而下时,拉什·斯图尔格斯在半道上弄丢了船桨。  吉尔曼拍摄的这张照片记录了拉什·斯图尔格斯从墨西哥维拉克鲁斯90多英尺(27.43米)高的托马塔下瀑布(Lower Tomata Falls)俯冲而下的全过程,拉什·斯图尔格斯在半道上弄丢了船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31日消息,皮划艇传奇人物拉法·奥尔迪兹决定从墨西哥128英尺(39.01米)高的大香蕉瀑布上垂直落下,极限运动摄影师卢卡斯·吉尔曼用手中的相机记录了这一惊心动魄的时刻。

  卢卡斯和拉法艰难跋涉5英里(8.05公里),穿过冒着蒸汽的丛林和危险重重的毒品交易及大麻种植地,才到达令人震惊的大香蕉瀑布,拉法来此的唯一目的,就是从瀑布上面俯冲而下。卢卡斯除了要设法应对瀑布底部的急流和漩涡外,还要拍摄拉法从瀑布顶端俯冲而下的惊人瞬间。

  只见拉法的小皮划艇在瀑布顶端跌跌撞撞,它在水面上若隐若现,很快从上面冲了下来,开始垂直下落。令人难以置信的是,整个过程结束后,他仅额头擦伤了一点,为此他要缝三针,眼睛会肿起来。摄影师卢卡斯是美国科罗拉多州丹佛人,他一直在拍摄世界各地的极限运动,不过他说,这次的拍摄工作最具挑战性。

  他用两个照相机,一个水平拍摄,一个垂直拍摄,他只有一次机会能拍到最完美的照片。他说:“我不可能对拉法说:‘你不介意再爬到128英尺(39.01米)高的瀑布上,重跳一次吧。’这项运动非常危险,如果他没能按照正确的路线跳下,他很有可能会受重伤,甚至是丢掉性命。我只有几秒时间拍摄最佳照片,我很幸运我把握住了机会。”卢卡斯一直在给拉法拍照,这项活动是前往墨西哥最偏远区域的远征活动的一部分。拉法是红牛自由式皮划艇手和全球4个敢从100多英尺(30.48米)高的瀑布上跳下的人之一。

  卢卡斯说:“我们花了5天时间才到达瀑布上,在这段时间里,我们不光要担心丛林里的毒蛇、猛兽等危险,该地还是交易毒品和种植大麻的地方,到处危险重重。从印度到非洲和澳大利亚,我前往世界各个地方拍摄极限运动的惊人瞬间,我总是提前为下一次冒险活动做好准备。”卢卡斯利用他的尼康D3S相机抓拍到这次惊险的俯冲画面。(孝文)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