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洲帆船赛遇恶劣天气:天空现壮观暴雨云(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8日 08:35  新浪科技[ 微博 ]
2010年,第66届悉尼-霍巴特帆船赛上,一艘孤单的帆船正航行在巴斯海峡。在巨大的暴雨云团面前,它显得形单影只  2010年,第66届悉尼-霍巴特帆船赛上,一艘孤单的帆船正航行在巴斯海峡。在巨大的暴雨云团面前,它显得形单影只
澳大利亚帆船“忠诚”(Loyal)号正在与巴斯海峡的恶浪搏斗澳大利亚帆船“忠诚”(Loyal)号正在与巴斯海峡的恶浪搏斗
这张照片中,来自英国的“海之女神”(Ran)号正奋力驶向霍巴特这张照片中,来自英国的“海之女神”(Ran)号正奋力驶向霍巴特
来自澳大利亚的“头号种子”“野燕麦11号”帆船希望夺取它的第五次冠军。这项赛事全场628号海里,约合1163公里。  来自澳大利亚的“头号种子”“野燕麦11号”帆船希望夺取它的第五次冠军。这项赛事全场628号海里,约合1163公里。
一艘来自英国的参赛帆船“Investec Loyal”正在驶向霍巴特,它的一半船员都坐到了帆船一侧船舷边,以便阻止帆船进一步倾斜  一艘来自英国的参赛帆船“Investec Loyal”正在驶向霍巴特,它的一半船员都坐到了帆船一侧船舷边,以便阻止帆船进一步倾斜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28日消息,久负盛名的澳大利亚悉尼至霍巴特帆船赛已有65年的历史,本周,这一比赛再次拉开帷幕。但是天公不作美,选手们遭遇了恶劣的海上天气,摄影师们在现场抓拍下了一些令人震撼的照片。

  这是一个让即使是最坚强的水手也不得不开始敬畏上帝力量的场景。在巨大的风暴云层之下,一艘孤零零的帆船飘荡于海面之上。仿佛时时在提醒人们,在大自然的宏伟面前,我们是多么渺小和不值一提。

  这张照片的拍摄地是悉尼至霍巴特帆船赛的现场,这是一场一年一度举行的长途跨海帆船赛事,选手们从澳大利亚大陆的悉尼港出发,乘风南下,抵达塔斯马尼亚岛首府霍巴特,全程628海里(约合1163公里)。

  今年的比赛于本周举行,是第66届。这项赛事的记录保持者是“野燕麦11号”(Wild Oats XI)帆船,它创造的赛事记录是1天18小时零40分钟。此次她再次出征,力争其六年内的第五次冠军。

  这艘帆船的领航员艾德林·卡哈兰(Adrienne Cahalan)形容周一海上的情形“狂暴而糟糕”。 船队经历了整夜的狂风暴雨。

  “我们整天都在拼命保护帆船不被损坏,船员不致受伤。”她说,“这是个极为艰巨的任务,我们团队的每个人都尽了全力。在这样极端的天气状况下,对这样大小的帆船而言,再加上要保持那么高的航速,很难不被大浪打得粉碎。要是迎面撞上一个巨浪,这后果就像你开着一辆卡车撞向一堵墙。”

  另一艘帆船“YuuZoo”周日有两名船员经受不住狂风骤雨的袭击一度落水,所幸没有人员伤亡。不过这艘帆船的前帆受到损坏,因此于周一宣布退出比赛。赛事组织者称,在此之前仅有一艘帆船宣布退出比赛。

  这两位船员格里格·霍曼(Greg Homann)和威尔·穆勒(Will Mueller)在海浪里上下挣扎了10分钟后才被船长罗德·伊格万(Ludde Ingvall)救起。伊格万通过无线电说:“当时,我们眼看着暴雨来临,而我们则忙着调整帆船。”他同时还赞扬了船上的水手们表现出来的团队精神。

  其他宣布退出比赛的帆船还有“SWISH”号,原因是无线电故障;“南方卓越”(Southern Excellence)号,原因是桅杆损坏;“智慧伊娃”(Wot Eva)号,原因是发动机故障,以及“三叶草”(Shamrock)号,原因是方向舵损坏。

  去年曾击败“野燕麦11号”的“阿尔法罗密欧”(Alfa Romeo)号帆船今年没有参赛。这艘帆船已经被卖给了俄罗斯买家,而对方希望将它留在欧洲,而不是为了名声而千里迢迢赶去澳洲参赛。(晨风)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