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少年患怪病眼睛流血不流泪(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6日 14:18  新浪科技
17岁的美国少年卡尔维诺·因曼患了一种罕见的怪病,眼睛流血不流泪17岁的美国少年卡尔维诺·因曼患了一种罕见的怪病,眼睛流血不流泪
一部讲述因曼痛苦遭遇的纪录片即将在美国电视台播出一部讲述因曼痛苦遭遇的纪录片即将在美国电视台播出
因曼与母亲塔米·麦纳特和继父卡尔维诺·麦特纳的合影,一家人希望新纪录片能揭开这种怪病的谜团因曼与母亲塔米·麦纳特和继父卡尔维诺·麦特纳的合影,一家人希望新纪录片能揭开这种怪病的谜团
因曼的近照因曼的近照
27岁的印度妇女拉什达·贝古姆同样遭受了这种怪病的折磨27岁的印度妇女拉什达·贝古姆同样遭受了这种怪病的折磨
拉什达·贝古姆与丈夫默罕默德·阿斯拉姆及三个孩子的合影拉什达·贝古姆与丈夫默罕默德·阿斯拉姆及三个孩子的合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16日消息,美国17岁少年卡尔维诺·因曼(Calvino Inman)患了一种怪病,两年来眼睛流血不流泪,每次最多持续一个小时,医生们虽然尝试了各种办法,但至今仍对如何根治这种怪病束手无策。

  一部即将于12月15日起在美国电视台播出的纪录片将探究这种世上只有极少数人经历的神秘疾病。因曼来自田纳西州诺克斯维尔市,医生正在对他进行各种检查,以确定是否是像肿瘤、泪腺问题或遗传缺损这样的医学问题引起眼睛出血。因曼说:“人们都说我被魔鬼附身。眼睛随时随地会流血,无论是在学校、家里,还是在晚上。”

  “通常情况下,我也不知道眼睛何时流血了,有的时候,这一切发生时,感觉像灼伤一样。有的时候,在人们以异样的目光盯着我看时,我才意识到眼睛又流血了。随后,我感觉就像有人用锤子击了脑袋左侧。我晚上无法入睡,一连几个小时躺在床上,失眠的滋味真是不好受。”

  因曼的母亲塔米·麦纳特看上去忧心如焚,她说:“我们感觉医生已经想尽了一切办法,但仍束手无策。从纽约、孟菲斯再到亚特兰大,我们跑遍了全美,看过15位专家,令人沮丧的是,我的孩子至今还在遭受这种折磨。”35岁的麦纳特请求国外的医生提供帮助,她说:“我祈祷能有人知道如何帮助他解除痛苦的办法。”

  这部纪录片名叫《血泪男孩》(Boy With Bloody Tears),将在美国有线电视台“学习频道”(TLC)播出,节目还将讲述另一位患有同样怪病的印度妇女的遭遇。这名妇女名叫拉什达·贝古姆,今年27岁,这个三个孩子的母亲来自于印度东北部城市巴特那,三年前,在遭受了严重的呕吐和反复发作的头痛后,她的眼睛突然开始流血。如今,拉什达极为虚弱,而且多病。

  拉什达从小身体就不好,但她的丈夫默罕默德·阿斯拉姆不顾家人反对,毅然将她娶进家门,给予无微不至的照顾。婚后,拉什达给阿斯拉姆生了三个孩子,分别是10岁大的阿迪尔、8岁大的特赫希恩及5岁大的阿斯法。随着拉什达的病情开始加重,今年40岁的阿斯拉姆被迫辞去每天都赚到5英镑的工作,回家全心全意照料妻子和三个孩子。

  他说:“我希望妻子早日康复,希望孩子们有学上,希望一切都能顺利,希望一家人能重新快快乐乐地生活。我们尝试了一切手段,走遍了巴特那每个角落求医问药。我们甚至经常到神殿祈祷。”

  《血泪男孩》纪录片给拉什达带来了新的希望,位于新德里的印度医学科学院专家正在对她进行治疗。经过反复检查,专家最终认为他们揭开了拉什达眼睛流血的谜团,将这种怪病与她的胃病联系起来。拉什达说:“我对这些尽一切努力帮助我的医生们充满感激之情。我真是不能再忍受这种可怕的疾病了。”

  与此同时,在美国田纳西州,医生们也正试图将因曼的怪病与美国其他尚未得到解释的眼睛出血病例联系起来。孟菲斯市汉密尔顿眼科研究所的约翰·弗莱明(John Fleming)博士说:“我们往往很容易找到出血的原因,比如增生或泪腺受感染。以前,也有一些病人长年累月遭受这种怪病的折磨,但突然有一天病全好了。”纪录片《血泪男孩》将于12月15日在TLC频道播出。(秋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