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NASA募民间达人探索暗物质奥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1日 08:56  新闻晨报

  据中国日报报道 美国《连线》杂志近日报道,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正在组织一场叫做“引力透镜精度测试”(GREAT10)的竞赛,希望借此集合全球游戏玩家、电脑程序员、计算机科学家和其他民间达人的力量,解开暗物质的秘密。

  GREAT10竞赛向所有人开放。“在游戏和某些数字摄像机中使用的图像处理技术与有关研究十分相似。”英国爱丁堡大学太空物理学家托马斯·基钦说,“在这个竞赛的参与者中,那些在图像处理和软件开发领域具有经验的人将占据有利位置。”爱丁堡大学赞助了这个竞赛项目。

  虽然与其他一些奖励丰厚的科学竞赛相比,GREAT10的奖品只有区区一台iPad或是一台苹果笔记本电脑。但NASA宇宙学家詹森·罗德斯表示,此次竞赛开发的电脑程序将被用于揭开暗物质和“黑暗能量”的面纱,帮助科学家了解宇宙中绝大部分物质的真实面目,并发展出研究宇宙构成的方法,探究宇宙的终极命运,“这才是颁给这些民间达人的真正大奖。”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