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暴风雪封冻大半个英国 本月低温或创百年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0日 11:47  深圳晚报
厚厚的积雪曾使苏格兰交通陷入瘫痪,人们出行困难重重。厚厚的积雪曾使苏格兰交通陷入瘫痪,人们出行困难重重。

  中国日报供本报特稿 英国刚刚挺过了自1985年以来最冷的11月份,又不得不在极有可能是百年来最冷的12月份中继续颤抖。如果说去年的强寒流创造了北半球30年来最寒冷的冬天,那么今年早已封冻大半个英国的暴风雪带来的恐怕将是“世纪严寒”。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8日晚,英国首相卡梅伦在对下院讲话时表示,军队已处于待命状态,政府将根据天气情况的变化随时召开紧急会议,商讨对策。

  卡梅伦同时呼吁居民们相互帮助。“在这种时刻,我们要做好邻居,我们可以向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伸出援手。”

  在受灾最严重的苏格兰地区,军队已加入到清理积雪和紧急救援等工作中。

  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说,当地时间6日夜间,苏格兰地区最为繁忙的M8公路由于积雪结冰无法通行,迫使数百名司机与乘客在500多辆汽车中度过不眠之夜。

  事后,苏格兰交通事务官员史蒂文森承认自己应为交通瘫痪承担责任,反对党工党则要求他立即辞职。

  截至12月8日,全英在14天时间里发生了23万起交通事故。

  英国气象局预测,英国很快又将遭遇新的寒流,未来两周将保持极低的温度。天气预报员哈蒙德表示:“今年的12月份很可能是创纪录的。大面积的冰雪和霜冻将继续包围英国。”

  专家指出,按此估测,本月将取代1981年的12月份成为自英国1910年开始记录气温以来最寒冷的12月——本月平均气温将低于0.2℃。

  上月底,英国提前降下了今冬第一场雪,有的地方最低气温降至零下17.3℃,创下了该国自1985年以来同期的最低温度纪录。苏格兰部分地区和英格兰东北部一直覆盖着厚厚的积雪,受灾最严重的地方积雪厚度达到40厘米。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