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研制变形金刚式飞行悍马车(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4日 11:19  新浪科技
起飞:“变形金刚”的设计概念,它能帮助士兵躲开路边炸弹,到达安全区域。起飞:“变形金刚”的设计概念,它能帮助士兵躲开路边炸弹,到达安全区域。
变形:该车的机翼折叠起来,摇身变成一辆装甲车。变形:该车的机翼折叠起来,摇身变成一辆装甲车。
这种未来派飞车的部件将由很多不同武器装备公司生产。这种未来派飞车的部件将由很多不同武器装备公司生产。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4日消息,美军正在研制一种“变形金刚”装甲飞车,它是在路面行驶的悍马和在空中飞行的直升机的结合体。据称,这种詹姆士·邦德座驾风格的飞车将成为战胜塔利班的最新武器。

  这种最先进的四轮飞车将配备转子叶片和机翼,能够飞到空中,避开路边炸弹等危险。美军官员认为,这种美国制造的车辆将改变在阿富汗打击武装分子的命运。在地面巡逻时,它看起来跟悍马无异,但是在遇到紧急情况时,只要按动一个按钮,它就会变成一架直升机。

  利用这种车辆,美军可避开路边炸弹,为偏远的巡逻基地更及时地提供再补给。把精锐特种部队安插到塔利班的腹地。如果美军士兵遭到塔利班武装分子埋伏,还能利用这种飞车迅速从空中逃离。除此以外,它还会大大减少从战场撤离伤员的时间,增加伤员幸存下来的机会,因为有了这种车辆,他们不用再等医疗直升机。

  美国五角大楼国防部高等研究计划局(DARPA)已经开展一项耗资4100万英镑(6402.97万美元)的项目,用来研制这种可携带4人的装甲飞车。该车利用复合装甲保护车内人员,防止他们被炮火、路边炸弹爆炸和导弹伤到。它在陆上或空中的行程可达280英里(450.62公里)。而且它能垂直起飞和降落,就像英国皇家海军的鹞式垂直起降喷气式飞机一样,因此能在崎岖不平的地形条件下使用。

  该车安有自动飞行控制系统,因此没有飞行员资格的人也能驾驶它,这增强了它的灵活性。除此以外,它还配备机枪和火炮,能够杀死或重创武装分子。这种体长20英尺(6.10米)的飞车,在陆地上的行驶速度大约可达每小时65英里(104.61公里),在空中的飞行速度超过每小时150英里(241.40公里)。被称作“变形金刚(Transformer)”的这种飞车的原型机,将在2015年完成研制,届时英国和美国部队可能仍驻守在阿富汗。

  美国国防部高等研究计划局发言人说:“我们正在想方设法把地面车辆与直升机的优点结合在一起,集中到一辆车上,以提高它的机动性。我们设计这种车的理念,是为躲避传统和非对称威胁(asymmetrical threat)以及路边障碍物提供更多选择。采用这种技术后,运输将不再受到地形的限制。”

  美国Terrafugia公司是制造商业飞车的先驱,现在正准备协助美国军方研制装甲飞车。商用飞车的价格大约是13.2万英镑(20.61万美元),与一辆法拉利的价格差不多,它有翼,但没有转子叶片,翼展是27英尺(8.23米),也就是说它在起飞时需要一条很宽的跑道。一位军方消息人士说:“我们对一切新技术都很感兴趣,它们或许对陆海空三军有帮助。”

  相关介绍:

  速度:地面速度大约是每小时65英里(104.61公里),空中飞行速度超过每小时150英里(241.40公里)。

  行程:在陆上或空中的行程可达280英里(450.62公里)。

  长度:体长大约是20英尺(6.10米)。

  轮子:四轮车辆。

  保护:超轻复合防爆装甲、防弹车窗,备有用于防卫的机枪和大炮。

  发动机:用于空中巡航的JP-8涡轮轴发动机。

  翼展:大约是27英尺(8.23米)。

  转子:强大的叶片使这种飞车能非常平稳的垂直起飞,并在发动机失灵的情况下安全降落。

  价格:13.2万英镑(20.61万美元),与一辆法拉利的价格差不多。

  (孝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