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时代周刊2010军事类最佳发明:钢铁侠战衣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2日 21:0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12日消息,据美国《时代周刊》报道,2010年《时代周刊》“50个最佳发明”今日揭晓,涉及技术,交通,医疗健康,生物工程,绿色能源,服装,机器人与软件以及军事等领域,苹果iPad、飞行汽车、喷气飞行包、可以杀死传播疟疾的蚊子的激光器均上榜,这些成果都堪称今年科学、技术与艺术领域最重大的也是最酷的突破。

  以下为2010时代周刊军事类最佳发明:

  38. 超级液体裂化工具

超级液体裂化工具超级液体裂化工具

  没想到,水枪还变成了一种专业工具。驻阿富汗美军目前正利用一种新型“液体破坏器”去摧毁路边炸弹。这种塑料设备里面注满水和少量炸药,一旦被引爆,水流会如细细的刀刃一样将目标摧毁。这种所谓的液体刀刃裂化工具由三位专家在新墨西哥州的桑迪亚国家实验开发:具有对付路边炸弹装置经验的美海军工程师史蒂夫·托德,美海军海豹特种部队退役拆弹专家昌斯·休斯(Chance Hughs),桑迪亚国家实验室机械工程师胡安·卡洛斯·贾卡波斯基(Juan Carlos Jakaboski)。迄今为止,新墨西哥州阿尔伯克基的TEAM Technologies公司已生产了大约7000个这种装置(每个售价58美元),它们一定能在阿富汗战场大展身手。

  39. 危险性较小的炸药

危险性较小的炸药危险性较小的炸药

  美国皮卡汀尼兵工厂陆军武器研究发展中心的化学工程师菲利普·塞缪尔表示,传统的黄色炸药相对不是太稳定,它掉落地上或者运输车辆被子弹击中,都会引发爆炸。但是新型IMX-101炸药“更稳定”。科研人员用了4年时间研究这种材料,该炸药预计将在明年投入生产。IMX-101比黄色炸药的费用更高,最初成本大约是每磅8美元,与之相比,后者大约是6美元。然而为了士兵的安全,美国陆军乐意出这个钱,因为这样会使储藏库里的不稳定炸药更少,作战士兵去那里会更安全。

  40.X-51A“波行者”飞行器

X-51A“波行者”飞行器X-51A“波行者”飞行器

  为了击败其认为的所有敌人,美国曾囤积了大量武器。数十年过去了,美军正在研制用于应对孤立冲突、需要速度和精确性的武器。高超音速X-51A“波行者”(Waverider)飞行器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它也是美国“快速全球打击”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目标是在一小时内攻击地球上任何一个地方。X-51A“波行者”飞行器在10分钟内可飞行600英里(约合965公里)。更令人不可思议的是,根据设计,这种飞行器前端还可以充分利用其自身产生的声波。

  41.X-Flex防爆壁纸

X-Flex防爆壁纸X-Flex防爆壁纸

  X-Flex壁纸并不会美化你的墙壁,但却可以提高墙壁安全性,防止在遭受致命力量冲击时倒塌。这种壁纸拥有惊人的弹力,在设计上能够加固建筑,抵御爆炸产生的冲击波,弹片和导致地面晃动的自然灾害,可以贴在墙壁、地板和天花板上。X-Flex壁纸拥有由弹性聚合物和一种类似凯夫拉尔纤维的材料组成的夹层结构,坚固性超过墙壁。据悉,美国的海外军事基地正考虑采用这种壁纸。

  42.XOS 2 钢铁侠战衣

XOS 2 钢铁侠战衣XOS 2 钢铁侠战衣

  如果你还是一个孩子,下面是你以后成为极客的另一个理由:长大以后,你就可以去发明各种各样的酷炫工具。以总部设在盐湖城的美国高科技公司雷神萨克斯(Raytheon Sarcos)发明的XOS 2外骨骼系统为例。XOS 2被称为“钢铁侠战衣”,穿上它,肌肉最不发达的人也可以不费吹灰之力举起200磅(约合90公斤)的重物。雷神公司希望先将XOS 2外骨骼系统推广到军方使用,令战场上的士兵可以轻松举起重型武器或其他设备。(孝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