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1月3日美航天飞机“绝唱”

  美国航天局29日说,由于“发现”号航天飞机右侧轨道操控系统的加压部分发现两处氦气泄漏,其发射日期将被推迟一天。

  “发现”号原计划美国东部时间11月1日发射升空。根据美国航天局最新安排,其发射将推迟到11月2日16时17分(北京时间3日4时17分)。这将是“发现”号计划中的绝唱之旅,也是美国航天飞机今年最后一次飞行任务。

  “发现”号此行将为空间站运送一个永久性多功能舱。这个多功能舱将被固定在空间站上,为空间站提供更多存储空间。宇航员今后也可以在这一多功能舱中开展流体物理、材料科学和生物科学等领域的实验。“发现”号还将为空间站运送“机器人宇航员2号”,后者将是空间站上首个人型机器人,并将成为空间站永久居民。“机器人宇航员2号”由美国航天局与通用汽车公司联合开发设计,其全身装备多种感应器,并有一双灵活的手,可以协助或代替宇航员完成太空行走等危险作业。 据新华社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