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摄影师用时7年捕捉罕见双彩虹奇观(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8日 08:03  新浪科技
两道彩虹如一座五彩的桥高挂于德文郡达特茅斯市的天空
两道彩虹如一座五彩的桥高挂于德文郡达特茅斯市的天空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2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英国摄影师安迪·凯利每天都透过办公室窗户拍摄外面的美景。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7年的努力,他终于捕捉到这张罕见的双彩虹奇观。

  凯利今年53岁,创建了一个名为“从达特茅斯办公室捕捉美景”的网站,过去7年来,他每天都将自己拍摄的远景贴到这个网站上。近日,他终于捕捉到这个壮观的天气现象,两道彩虹就像一座五彩桥高挂于德文郡达特茅斯的天空。凯利说,在捕捉到双彩虹壮观瞬间以前,他已拍摄了两千多张相关照片。

  有时,更显模糊的“副虹”可以在“正虹”外面看到。副虹(亦称霓)是由雨滴内阳光的双反射效应形成的,以50至53度的视角出现在天空。如果近距离观测,你可以看到副虹颜色被颠倒,外面成了蓝色,里面成了红色。副虹看上去比正虹模糊,这主要有两方面的原因,一是两次反射释放的光比一次反射释放的光更多,二是双彩虹本身会扩展至天空更大的区域。这种效应虽有点可怕,却有利于捕捉到精彩的照片。(秋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