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北京通州区能源技术服务站王金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7日 17:09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图文:北京通州区能源技术服务站王金友

北京通州区能源技术服务站王金友

  受中国科协科普部委托,由中国科普研究所和科学时报社联合主办的“纳群言,集众智——全民科学素质行动大家谈”之“农民科学素质行动大家谈”于10月14日在科学时报社举行。图为北京通州区能源技术服务站王金友发言。

  以下为发言实录:

  王金友:(通州区能源技术服务站 办公室 主任)

  各位领导、专家,大家好!

  我们通州区能源技术服务站,在近些年来,主要是对全区推广新农村、新能源建设项目的计划实施、安全运行、维护管理、技术服务、设备升级等多项管理和服务。

  在全面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和节能减排能源战略的大背景下,截止目前已在全区11个乡镇建设大中型沼气集中供气工程11处、新建生物质气化集中供气工程9处、安装太阳能路灯20000多盏、推广高效节能吊炕25553铺。推广生物质气化炊事炉1935台、采暖炉855台,为解决农民冬季洗澡难问题,实施完成太阳能公共浴室工程97处。

  为更好地进一步加强我区的能源建设项目安全使用、持久稳定、运行管理,我们加大了技术宣传与培训,共先后举办各类技术培训班20余次,先后培训乡镇、村级技术人员1000余人,发放各种新能源技术资料及手册1万余份。

  自08年以来我们又加大了对新能源培训基地的建设,共先后投资了近百万元,建立能源技术培训展厅500多平米,各种新能源、节能展品近千余件,成为我市新农村、新能源技术科普知识培训及教育基地第一家。我们为了更好发挥新能源技术科普知识培训教育基地的宣传作用,特别是在09年以来我们通州区能源技术服务站与区科协开展了“信息联动、走出家门”的新能源科普知识下乡活动,走进乡镇、走进农村、走进田间、走进农家、走进社区、走进学校,同时充分利用电视新闻、远程教育、广播报纸、手机信息平台等到多种宣传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和报道我区的新农村、新能源建设及发展。

  随着我市新农村、新能源建设“三起来”工程的进一步实施和推进,即:让新农村的街道亮起来、让农民的屋子暖起来、让农业生态循环起来民。在我区部分的广大农民朋友已经尝到了甜头,如今我们农村人也用上了沼气做饭,和城里一样,一日三餐全用气、清洁省时不费力,晚上街道亮起来、农民的业余生活多起来,太阳能公共浴室是亮点,农民朋友太方便,再有农村的节能吊炕真实惠、让农民的朋友也睡上了席梦思。谢谢大家!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