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男子海滩用石头叠罗汉展现平衡之美(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6日 08:04  新浪科技
英国男子海滩用石头叠罗汉展现平衡之美(图)

平衡的艺术,安德林·格林令人惊叹的作品之一

英国男子海滩用石头叠罗汉展现平衡之美(图)

艺术家格雷(左侧)正向记者展示他的技巧

英国男子海滩用石头叠罗汉展现平衡之美(图)

不可能的艺术。但这张照片没有使用任何电脑特技或其他特殊手段

英国男子海滩用石头叠罗汉展现平衡之美(图)

五个迷你型作品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15日消息,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英国多塞特郡(Dorset)有一处美丽的海滩,乱石遍布,这里居住着号称英国最古怪的艺术家安德林·格雷(Adrian Gray)。他有一项诡异的绝活——堆石头。

  英国著名的喜剧团体巨蟒小组(Monty Python)曾经写过一个小作品,叫做《堆东西协会》。这个小作品的目的,就是为了说明人们可以沉溺于做毫无意义的事情到什么程度。而简单的说,格雷的绝活差不多就是“堆东西”。他做的事情基本上就是把一样东西堆到另一样东西顶上去——一块大石头堆上另一块大石头。完成后他就拍照,然后他就卖这个照片挣钱。还有比这更无聊的事情吗?

  但事情诡异的方面就是:这并不无聊。他堆出来的石头作品,简单的说,让人屏息静气,叹为观止。

  在这些照片中,两块大石块相互叠加,看上去好像悬在空中,似乎不可能不掉下来。你会觉得是不是有什么东西在支撑着它?否则就一定是物理定律不再适用了。但这些照片都是千真万确的:没有支撑杆,没有特殊磁场,没有电脑特技。他使用的唯一胶合剂就是地球的重力。格雷细心揣摩每一块岩石的重心位置,并小心翼翼地进行垒放。这需要极高的技巧和极大的耐心。想更具体的了解格雷的作品,只要想象一下将一个衣柜只用它的一个脚竖立起来,然后再放在一块大石块的上面。想想这需要多少技巧和耐心。

  “这确实是一种奇迹”,格雷说,“当我试图平衡这两块石头时,有一种感觉是这是不可能的。我不想使自己听上去很了不起的样子,但是不得不说,这样垒起来之后感觉它们像有了生命一般。”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留言板电话:010-62675595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