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摄影师拍到海豹鲨口惊险逃生(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0日 10:50  新浪科技
摄影师拍到海豹鲨口惊险逃生(组图)

  袭击:鲨鱼突然袭击,成功捉到来不及躲避的小海豹,但是在它还没咬紧的时候,小海豹趁机逃脱。

摄影师拍到海豹鲨口惊险逃生(组图)

  逃脱:尽管海水已经被海豹血染红,但是幸运的海豹仍有足够力气跳出鲨口逃生。

摄影师拍到海豹鲨口惊险逃生(组图)

  难以置信:鲨鱼的第二次袭击更加准确,但是海豹采用了一个惊人动作——把大白鲨的锋利牙齿当作支撑点,腾空跃起,让鲨鱼扑了个空。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1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摄影师克里斯·法罗斯在南非开普敦福尔斯湾海豹岛近海目睹一只海豹鲨口逃生的惊险一幕,幸运的海豹把大白鲨的锋利牙齿当作支撑点,成功跳出鲨口,顺利逃走。

  38岁的克里斯看到那只毛皮海豹不顾一切的在水里左突右冲,拼命躲避一条长达11英尺(3.35米)的大白鲨的追捕,不禁屏住了呼吸。眼见鲨鱼已经咬住那只海豹,但是就在它准备吞下猎物的时候,海豹突然从它口中弹跳起来,逃了出去,身上只受了一点轻伤。这场追逐战持续了大约4分钟。

  正在进行生态旅行的克里斯看到海豹死里逃生,感到非常惊讶。他说:“真不敢相信,那只海豹竟把大白鲨的锋利牙齿当作支撑点,从大白鲨的血盆大口里弹跳出来。最初就在被鲨鱼追上的最后几秒,海豹似乎嗅到了危险气息,它一个侧身跳试图躲过鲨鱼。但还是被鲨鱼逮到,并试图咬下去,然而海豹趁鲨鱼还没咬紧,逃了出来。它右侧臀部显然被咬伤,但可能并不致命。”

  最后那条大白鲨可能追累了,幸运的海豹得以逃回海豹岛。这条大白鲨可能有10岁,那只海豹大约有9个月。克里斯说:“遇到食肉动物,50%的时间海豹能逃掉,但是能在这种危险的情况下逃脱,真的很少见。那天我们有意乘船来到一个经常会遇到鲨鱼捕食的海域,希望能有幸一睹鲨鱼捕捉海豹的场面。这一令人难以置信的场面发生时,我们已经在那里呆了大约2小时。有幸看到海豹鲨口逃生的惊险一幕,船上的所有游客都不敢相信眼前看到的一切。这种生死一线的场面实属罕见。”

  海豹岛生活着6.4万只海豹和大约15到25条大白鲨。除此以外,该海湾还是各种鲸、海豚和企鹅等鸟类的家园,它们构成了博物学家的天堂。克里斯说:“我们身处的地方是非洲最大的小岛海豹群和世界最大的大白鲨群的家园。在4到9月,这个长400米的小岛是看鲨鱼捕猎的最好地方。”(孝文)

留言板电话:010-62675595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