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摄影师拍到海鸥空中伏击海雕抢食瞬间(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7日 09:25  新浪科技
摄影师拍到海鸥空中伏击海雕抢食瞬间(图)

  海雕向下俯冲欲捕猎物,完全没注意后面还跟着一只海鸥,可谓“螳螂捕蝉,黄雀在后”

摄影师拍到海鸥空中伏击海雕抢食瞬间(图)

  海鸥骑在海雕的背上,令后者的计划一度泡汤

摄影师拍到海鸥空中伏击海雕抢食瞬间(图)

  海雕重新返回,终于如愿以偿收获晚餐,这一次没有海鸥来搅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英国摄影师保罗-比斯塔尔在挪威峡湾捕捉到一只勇敢的海鸥为争夺晚餐,与强大的海雕在半空中缠斗瞬间。

  这只海雕在挪威峡湾的上空翱翔许久,当它俯冲而下捕食美餐时,并没预料到会遇到麻烦。看到一条鱼以后,海雕从空中猛地向猎物扑去,欲借锋利的喙和爪子轻松捕获一天的美餐。然而,就在海雕快要抓住鱼的一瞬间,一只海鸥却落在它的背上,对其展开突然袭击。来自英国剑桥郡的摄影师保罗-比斯塔尔用相机拍下这场漂亮的“狙击战”。

  在一组令人惊叹的照片中,海鸥甚至看上去骑在毫无防备的海雕的背上,试图与其争抢食物,这不啻于虎口夺食。比斯塔尔今年38岁,在挪威峡湾准备拍摄野生动物,没料到会收获这份意外之喜。他说,虽然海鸥的突袭一度打断了海雕的美梦,但后者最终还是如愿以偿:“海雕飞走了,但海鸥也没有捕获那条鱼。海雕后来又返回,如愿以偿得到了自己的晚餐。”

  “当我初看到海鸥突袭的一幕时,我非常地惊讶,我以前听说过这样的事,但从未想到自己会用相机捕捉到。海雕的翼展达8英尺(2.4384 米),个头比海鸥大许多,两者在力量上根本不能相提并论。可是,如果你看这组照片,海鸥在一次伏击中突然从后面发动袭击,试图将海雕赶走,自己捕到那条鱼。在其中一张照片中,海鸥正好骑在海雕的背上,看上去就像是大卫与哥利亚之战,海鸥似乎要对自然生存法则提出挑战。”

  比斯塔尔称,用相机捕捉到这一幕绝对是一生只有一次的经历。他说:“我为了摄影满世界旅行,尤其是在欧洲,拍摄了大量鸟儿的照片,但从未见过这样的事情。二十多年来,我一直从事野生动物摄影,这是我见过的最难忘的镜头之一。” (孝文)

留言板电话:010-62675595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