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生海龟挣扎求生之旅:从龟卵到爬入海洋(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4日 08:1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2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棱皮龟是体形最大的海生龟鳖类动物,也是第四大爬行类动物。到了繁殖季节,雌性棱皮龟就会从海洋中返回海滩繁育下一代。近期,有海洋摄影师前往特立尼达岛大河海滩,用相机见证了巨型雌性棱皮龟返回海滩筑巢、产卵、孵化以及小棱皮龟破壳出生、走向海洋的生命周期与成长过程。

  1. 月光下的棱皮龟

月光下的棱皮龟
月光下的棱皮龟

  在加勒比海朦胧、恬美的月光下,一只雌性棱皮龟正在利用自己巨大的前鳍状肢划拨水面,慢慢移动沉重的身体,向特立尼达岛的大河海滩靠近。棱皮龟,又称革龟,是体形最大的海生龟鳖类动物,也是第四大爬行类动物,排在前三位的爬行类动物是三种鳄鱼。由于棱皮龟体表皮肤为革质,且体表没有甲壳,因此人们很容易将它与其他的海龟区分开来。相反,棱皮龟的甲壳则覆盖于皮肤和油性肌肉之下。

  2. 沙下产卵

沙下产卵
沙下产卵

  雌性棱皮龟通常会重返它们曾经孵过卵的海滩上,再次挖穴将身体埋于沙下产卵,而雄性棱皮龟则从来不会离开海洋。

  3. 龟卵

龟卵
龟卵

  棱皮龟每次可产大约100枚卵。

  4. 破壳而出

破壳而出
破壳而出

  经过六、七十天的孵化,幼龟就会从这些龟卵中破壳而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留言板电话:010-62675595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