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地球奇异动物:蛇怪蜥蜴会水上漂绝技(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0日 07:4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1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大卫-爱登堡是世界著名的生物学家、野生生命摄影师和生态纪录片制作人。在50年时间里,他深入全球每个角落,获取了最广泛、详尽的资料,拍摄了许多令人惊叹的珍贵镜头,创作了一系列具有热烈反响的自然历史电视纪录片和书籍,如《野生动物的精彩瞬间》、《地球上的生命》等。观众和读者通过这些书籍和电视纪录片,认识了地球上许多最怪异、最迷人的动物。

  1. 跳跳鱼

跳跳鱼
跳跳鱼

  特点:当离开水面时,这种奇特的鱼类可以利用自己的腮部来储水。为了能够在海滨泥地里生存,它们可以利用自己的胸鳍行走于淤泥中。跳跳鱼通常在地下挖洞用来存放和保护鱼卵,它们甚至还懂得跳出水面吸引异性。

  发现地:跳跳鱼通常发现于热带、亚热带和温带地区的海滨泥地,如印度洋-太平洋地区、非洲的大西洋海岸。本图拍摄于日本佐贺县。

  2. 蛇怪蜥蜴

蛇怪蜥蜴
蛇怪蜥蜴

  特点:这种蜥蜴的特别之处在于,它们拥有一种特异功能,可以在水面之上疾步如飞以逃避捕食者的魔爪。它们在水面上的急行速度可达每秒5英尺(约合1.5米)。

  发现地:蛇怪蜥蜴发现于中美洲和南美洲的热带雨林中。

  3. 飞鱼

飞鱼
飞鱼

  特点:飞鱼拥有长长的胸鳍,它们可以在水面之上50米高空滑翔。这种技能能够帮助它们逃生。

  发现地:飞鱼通常在1月到5月间产卵。它们通常发现于热带和温带的大西洋、太平洋和印度洋中。巴巴多斯岛也被称为“飞鱼之乡”,而本图拍摄于多巴哥岛海岸附近海域。

  4. 智利锹形虫

智利锹形虫
智利锹形虫

  特点:雄性智利锹形虫拥有非常特别的下颚,这种下颚主要用于吸引异性。当两只雄性智利锹形虫成为情敌时,它们通常会为了爱情利用自己的长角在树干上与对方决斗,直到一方将另一方掀翻摔到地面之上。

  发现地:在智利巴塔哥尼亚地区,生活着大量的智利锹形虫。

  5. 科莫多巨蜥

科莫多巨蜥
科莫多巨蜥

  科莫多巨蜥拥有强健的体魄和60颗锋利的牙齿,是一种可怕的食肉动物。它们通常捕食小鹿,但更可怕之处在于,它们也会捕猎体形更大的哺乳动物,如水牛,甚至偶尔也会攻击人类。当捕猎水牛时,科莫多巨蜥会尝试先咬住牛腿,这种伤口当然不足以杀死水牛。不过,科莫多巨蜥的咬痕内含有毒液以阻止伤口的愈合。然后,多条科莫多巨蜥慢慢跟踪水牛数日甚至数周时间,一旦发现水牛因为毒性发作而慢慢虚弱下去,它们就会立即对水牛发起最后的进攻,并分而食之。

  发现地:科莫多巨蜥通常发现于巴厘岛附近的一些小岛上。一些施行社提供了前往巴厘岛的旅游线路,但是在许多动物园中都可以看到这种动物。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留言板电话:010-62675595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