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南发现罕见半米长黄色塘鲺鱼(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4日 16:33  中国新闻网
湖南发现罕见半米长黄色塘鲺鱼(图)

这条罕见的黄色塘鲺鱼足有半米长、三斤重。谭宏巍 摄

湖南发现罕见半米长黄色塘鲺鱼(图)

几根长短不一的鱼须在水中浮动,鳃边红色的鱼鳍在太阳光下格外显眼。 谭宏巍 摄

  中新网长沙8月4日电(刘柱)“这是什么鱼啊?!”3日,湖南怀化麻阳县的钓鱼爱好者谭先生在当地五二塘坝里钓到一条三斤多、半米长的罕见黄色塘鲺鱼,让他兴奋不已,犹如中了大奖一般。

  记者看到谭先生钓到的“战利品”,一条黄色的塘鲺鱼静静地躺在一洗澡盆内,几根长短不一的鱼须在水中浮动,鳃边红色的鱼鳍在太阳光下格外显眼。“用尺一量有半米长,三斤多重呢。”谭先生满脸得意的告诉记者。

  “钓到这条鱼兴奋得让我睡不着觉了,好像中了大奖一样”。钓鱼多年的谭先生还曾未钓到过这种鱼。附近的邻居听说谭先生钓到了“怪鱼”纷纷前来观看,都说没有见过这种鱼。“我活了快70岁了,半米长的黄色塘鲺鱼还是第一次见。”一位老者表示。

  谭先生告诉记者,目前想把这条黄色塘鲺鱼养在自己家中,如果有人愿意出价买下这条鱼,会把所得款项捐给县里上大学的贫困学生。“还是放生了吧,让它回归大自然。”也有不少邻居这样劝谭先生。

  据资料显示,塘鲺是一种鱼类,可食用,学名胡子鲶,体长一般20厘米以上,体重150-250克,体棕黑色,腹部较浅,属于热带、亚热带鱼类,广布于中国南方各地,既是营养丰富的消费品,又是具药用价值的滋补品。(完)

留言板电话:010-62675595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