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非洲斑马群呲牙裂嘴嬉戏打闹瞬间(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4日 07:29  新浪科技
打闹:斑马聚集到一起,在炎热的非洲嬉戏打闹,它们呲牙裂嘴,露出凶相吓唬对方。
打闹:斑马聚集到一起,在炎热的非洲嬉戏打闹,它们呲牙裂嘴,露出凶相吓唬对方。
斑马群安静地喝过水后,开始顽皮地打闹起来。
斑马群安静地喝过水后,开始顽皮地打闹起来。
在打闹过程中,一只斑马扬起前蹄,爬到另一只斑马的背上,并呲牙裂嘴吓唬对方。
在打闹过程中,一只斑马扬起前蹄,爬到另一只斑马的背上,并呲牙裂嘴吓唬对方。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斑马一向都很温顺,不过它们也有嬉戏打闹的时候。本来斑马还在水边安静的喝水,不一会儿消除口渴的它们开始嬉戏打闹起来。它们呲牙裂嘴,露出凶相吓唬对方,甚至爬到彼此的背上。

  49岁的摄影师萨姆·多布森第一次到纳米比亚埃托夏国家公园参观时,他注意到一群可爱的斑马,并抓拍到它们嬉戏打闹的瞬间。多布森说:“我看到这群斑马正在一个池塘旁边饮水。最初它们都很安静友好,不过等它们吃饱喝足,恢复体力后,它们开始打闹起来。它们的动作简直令人难以置信。有段时间它们就像在玩橄榄球。打闹了一段时间后,它们又去喝水,然后再开始新一轮嬉戏。”

  他说:“呲牙裂嘴似乎很有攻击性,我知道猿用这种行为表示攻击信号,因此斑马也有可能是用这种行为表达相同信息。不过我并没感觉到它们在发火,它们彼此很友好,似乎它们只是在快乐的玩耍。”多布森来这座野生动物园的最初目的,是拍一些野生狮子的精美照片,为此他甚至还申请了特殊许可证,可以去普通游客不经常前往的地方。虽然最终他并没看到狮子,但是他却抓拍到斑马嬉戏的惊人场面。

  家住俄罗斯莫斯科的多布森说:“我被完全惊呆了,看到这种令人难以置信的场面,太出乎我的意料了。在纳米比亚的旅行期间,我拍到最独一无二、最罕见的瞬间。”斑马在非洲非常常见,这里有1000多只斑马,它们分为多达20个族群。(任秋凌)

留言板电话:010-62675595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