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建西半球最长混凝土拱桥:耗资1.6亿似过山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7日 17:15  北京晚报
科技时代_美建西半球最长混凝土拱桥:耗资1.6亿似过山车

美超级大桥像“过山车”

科技时代_美建西半球最长混凝土拱桥:耗资1.6亿似过山车

大桥耗资1.6亿美元 将成西半球最长混凝土拱桥

  美国标志性建筑胡佛大坝上新建起的胡佛大桥,可以说是地球上最新一个让人望而生畏的超级建筑。经过12年的计划,3000名工人历时5年的建设,这座大桥终于初具规模,虽然预计于9月竣工,可现在的形象已经让人有晕眩的感觉了。

  在大坝的“阴影”下开建

  据英国《每日邮报》26日报道,这座桥是在建于1936年、美誉缠身的胡佛大坝的“阴影”下开建的,也是美国建设的第一座钢筋混凝土组合拱桥。大桥高于科罗拉多河面271米,完成之后,总长度将达到579米,主跨长329米。大桥将有106个钢筋混凝土桥拱,每个7.31米宽。大桥建造用的缆索起重机,高91米。建筑费用预计将达1.6亿美元。整个桥的风格将与胡佛大坝一致。

  据报道,这座大桥建成后将成为西半球最长的混凝土拱桥。很多美国民众都对这座大桥充满了期待,不少网友最近纷纷在网上晒大桥施工过程的照片。

  帮助胡佛大坝“反恐”

  该桥投入使用后将减轻93号公路的交通压力,每天将通过1.7万辆卡车和小汽车。大桥和93号干线公路的新建路段均为四车道。行人将能够步行过桥并在桥上停留,以便观赏胡佛水坝。然而,大多数司机在桥上看不到大坝。

  届时,绕行在胡佛大坝上的公路可以关闭。科罗拉多河交通便利,胡佛大坝因此被认为受到恐怖袭击的风险很大,目前已经禁止卡车通行。胡佛大桥建成后将缓解这一局面。

  38岁的圣达菲居民贾米一直在用相机跟踪大桥最后18个月的建设情况。他从2009年3月起一直在拍。他说,“我已经爱上它了。我拜访这座桥至少10次,并和工人们一起呆在这里26个白天和晚上,拍了1.2万多张照片。”

  链接

  最神奇大桥还有这些

  除了胡佛大桥,让人惊得合不拢嘴的大桥还有不少,它们不仅是建筑的奇迹,还带给人美的享受和灵感。

  1.法国米洛大桥

  被称为“世界第一桥”的法国米洛高架大桥可以说是人类建筑的奇迹,跨越塔恩河谷,车辆行驶在其间有如穿越云端一般。全长达2.46公里,却只用7个桥墩支撑。大桥最高点达到343米,超过埃菲尔铁塔23米。

  2.英国盖茨亥德千禧桥

  英国盖茨亥德千禧桥是一座倾斜桥,专为行人和骑自行车的人们通行。它横跨英国泰恩河,并通过压力扬吸机来进行旋转,以便让船只通过。

  3.西班牙阿拉米罗大桥

  1992年,是哥伦布发现美洲500周年,为此,西班牙政府在塞维利亚举办了世博会,其标志性建筑是被誉为经典的阿拉米罗大桥。整座大桥犹如一只昂首的天鹅或一架巨大的白色竖琴。

  4.新加坡双螺旋桥

  新加坡世界首创双螺旋结构行人桥今年4月24日向公众开放,这座桥的设计结构就像DNA,由两条主钢索朝相反方向环绕而成。桥上设有5个以金、木、水、火、土为设计主题的圆筒形瞭望台。

  之林 J176

留言板电话:010-62675595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