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格兰清晨绝美薰衣草种植园(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4日 09:2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24日消息,阳光唤醒了沉睡的地平线,刺破层层迷雾,一个新的清晨时分降临大地。天空之下,大地是绚烂的紫色,一望无际的薰衣草正迎风盛开。别以为这里是普罗旺斯,这张绚丽的照片的拍摄地是英国的萨默赛特郡。摄影师安东尼·斯潘塞(Antony Spencer)花了超过3年时间才拍到这张几近完美的照片。

一望无际的薰衣草正迎风盛开
梵高再现:晨光下的萨默塞特郡福克兰的薰衣草种植园

  “每年在收割前,你只有10天的时间去欣赏薰衣草盛开最美的时刻。所以你得早早起床,在太阳升起之前去地里欣赏,”他说。“此时的光线是完美的,薰衣草看上去简直美极了!作为一名风景摄影师,每年你只有一次机会享受这般美景。”

萨默塞特薰衣草农庄
紫色迷雾:清晨的迷雾笼罩大地,薰衣草似乎消失在远方。斯潘塞说,为了拍摄这张照片他凌晨2:30分便起床,但是这很值得

  这里种植了超过50000棵薰衣草,地点位于弗洛姆附近的一个农庄,但这个农场的名字听上去一点都不浪漫:萨默塞特薰衣草农庄。这张照片的拍摄使用了一台数码相机和滤光镜。使用滤光镜的目的是防止天空和太阳的色彩被过度曝光,但同时又让尽可能多的光线能进入镜头。

  据农民们讲,今年6月和7月初英国各地普遍沐浴温暖阳光,也因此让今年的薰衣草呈现多年不见的绚烂美景。不过由于寒冷的冬季,今年的薰衣草开花时间比往年晚了10天。但这一切都不重要,因为它们已经用此刻的美丽补偿了这一切。 “在这样的年景,气候真的很适合薰衣草。因为它们不需要太多雨水,它们喜爱阳光普照和温暖的气候,”盖·巴特(Guy Barter)说,他是皇家园艺协会的首席园艺顾问。“薰衣草们看来很好的度过了难熬的冬天,现在它们正呈现最美的一面。”

  蒂姆·亨特(Tim Hunter)今年33岁,在赫特福德郡凯德威尔农庄帮助经营家族产业Hitchin薰衣草庄园。他说:“薰衣草的根系非常发达,因而可以吸收地下深达3英尺(约1米)处的营养物质,因此它不太需要额外灌溉。”

  薰衣草曾一度妆点英格兰的大地,但从法国进口的更便宜的薰衣草冲击了市场和种植业,终于在100年前结束了薰衣草在英国的繁荣。然而近年来由于芳香疗法等行业需求上涨,薰衣草产业在英国似乎有复苏的势头。(晨风)

留言板电话:010-62675595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