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发明能植入眼中微型望远镜:可放大3倍(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2日 08:00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美发明能植入眼中微型望远镜:可放大3倍(图)

放在指尖的VisionCare可植入微型望远镜

科技时代_美发明能植入眼中微型望远镜:可放大3倍(图)

VisionCare微型望远镜植入患者眼睛后的效果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1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一种可植入眼中的微型望远镜在美国被批准使用,这款颇具创新性的产品能有效解决老年人的视力问题。

  可植入微型望远镜专门为不可逆转的晚期黄斑变性患者所设计,这种疾病的患者的两眼中央视觉区会出现盲点。它将替代眼睛中自然生成的晶状体,提供几乎可以放大三倍的图像,接着,再将放大后的图像投射到视网膜的健康区域内。

  开发这款产品的VisionCare公司宣称,它将帮助晚期年龄相关性黄斑变性(AMD)的患者克服视力障碍,这种疾病是导致美国人视力丧失的主要原因。微型望远镜只能用于一只眼睛,因为另一只眼睛需要为周边视觉准备着。

  植入微型望远镜的患者需要一定的康复治疗,以帮助大脑重新将两个眼睛的图像合并变成一个图像。它是为75岁以上的由盲点引起的严重视力障碍患者所设计,临床试验发现,75%的患者在植入这种设备后,视力比以前都有所改善。美国食品与药品管理局(FDA)表示,微型望远镜的尺寸意味着,患者还需要在手术之后接受角膜移植。

  湿性年龄相关性黄斑变性(Wet AMD)是由眼睛周围血管的异常生长引起,可通过阻止血管内皮生长因子(VEGF)的生长进行治疗。VisionCare公司必须在对现有患者研究的基础上再实施另外两项研究,目前,该公司已开始对770名患者展开新的研究。据悉,可植入微型望远镜每个售价高达1.5万美元。(秋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