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科技馆启动科学讲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4日 08:21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雷宇)中国科技馆“科学讲坛”活动近日启动。今后每个周末,广大公众都可以在中国科技馆与科学界的大师面对面沟通交流,近距离感受科学家的魅力。

  这一活动是由中国科学院、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国科技馆共同举办的,计划每周举行一期。今后,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将在中国科技馆向公众奉上一系列形式多样的科普讲座。

  在“科学讲坛”首场讲座上,我国著名天体化学家和地球化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欧阳自远向在场的数百名中学生和公众作了题为《月球探测的形势与中国的嫦娥工程》的讲座。在6月26日的“科学讲坛” 第二场活动上,来自瑞士的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罗勒教授和中国科学院院士薛其坤将就纳米技术作报告。

  另据介绍,“科学讲坛”作为一项优质科普资源,每期讲座都将在中国数字科技馆进行网上同步直播,让社会公众都有机会聆听大师的声音。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