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探秘也门神奇小岛:独有龙血树流出红液体(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4日 07:2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2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也门沿海的印度洋中,坐落着一座神奇的岛屿:索科特拉岛。该岛与大陆板块已经隔绝1800万年,长期的地理隔离生成了很多只有在该岛才存在的动植物。在索科特拉岛825种植物中,有37%是其特有的;90%的爬行动物和95%的蜗牛也是岛上独有的。由于其稀有生物品种多,因此被认为是“印度洋的加拉帕戈斯”。

  1. 另一个加拉帕戈斯

另一个加拉帕戈斯
另一个加拉帕戈斯

  坐落于也门沿岸的印度洋内,索科特拉岛拥有世界上最神奇和奇特的植物物种。在该岛800多种植物物种中,有超过1/3的物种是其所特有的,在其他地方没有分布。

  加拉帕戈斯群岛属于厄尔多瓜,位于东太平洋和三大洋流的交汇处,以拥有巨龟等珍奇动植物而闻名,被称为“活的生物进化博物馆”和“海洋生物的大熔炉”。

  2. 龙血树

 龙血树
龙血树

  龙血树仅发现于索科特拉岛的高原上。人们将这种神奇的树木称为龙血树,因为它能产生深红色的液体,被认为是龙的血液,而且这种液体具备药用价值。

  3. 平民

平民
平民

  因为索科特拉岛属于也门,而也门对旅游实行严格的限制,所以这一岛屿吸引了很少游客。即使是最富于冒险精神的游客,也会因为也门遵从极端伊斯兰教义而对这里望而却步。

  4. 索科特拉无花果

索科特拉无花果
索科特拉无花果

  图中的这棵索科特拉无花果生长在石灰岩岩石上。这种植物似乎不需要土壤就能生长。

  5. 花岗岩山峰

花岗岩山峰
花岗岩山峰

  索科特拉岛在2008年7月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定为世界自然遗产。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