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球最斜塔竣工阿布扎比:斜度为比萨塔5倍(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7日 07:35  新浪科技
阿布扎比建造的“首都门”最近经吉尼斯鉴定,被确认为“世界上最斜的人造塔”。
阿布扎比建造的“首都门”最近经吉尼斯鉴定,被确认为“世界上最斜的人造塔”。
首都门倾斜18度,是比萨塔倾斜度的近5倍
首都门倾斜18度,是比萨塔倾斜度的近5倍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17日消息 据国外媒体报道,如果现在讨论倾斜的问题,意大利的比萨斜塔可能就不再是最斜的建筑。阿布扎比建造的“首都门”最近经吉尼斯鉴定,被确认为“世界上最斜的人造塔”。 首都门倾斜18度,是比萨塔倾斜度的近5倍,后者倾斜度为4度。

  但是,与比萨塔不同,这座35层525英尺(160米)的“首都门”是故意建得这么斜的,不像比萨塔的倾斜是因为地基不牢而逐渐倾斜的。那么,他们是如何做到的呢?据开发“首都门”塔的阿布扎比国家展览公司介绍,这座塔从第一层到第12层都是垂直的,再往上,每一层的波纹板依次超出300毫米到1400毫米,形成倾斜的形状。

  阿布扎比国家展览公司表示,“首都门”还是世界上已知的首次使用预拱度核(pre-cambered core)的建筑,打造预拱度核使用了添加10000吨钢的15000多立方米的钢筋混凝土。“首都门”的官方网站写道:“它被设计成不对称性,震惊国内外。”

  阿布扎比国家展览公司主席苏坦亲王表示,“首都门”被誉为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的标志性建筑,象征着这座城市的未来,它也因此成为全球最伟大的建筑之一。

  阿联酋对标志性建筑并不陌生,今年1月,阿联酋刚刚揭幕世界上最高的摩天大楼——迪拜哈利法塔。“首都门”预计于今年年底完工。(孝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