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千年阿育王塔今天揭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2日 13:50  北京日报

  本报讯 据央视报道, 佛教圣物佛顶真骨以及感应舍利等稀世珍宝,已经在南京七宝阿育王塔的两座金棺银椁中密藏了整整一千年。12日,阿育王塔金棺银椁将在南京栖霞寺展露真容,密藏千年的佛顶骨舍利即将迎来“盛世重光”。

  2008年11月21日,北宋长干寺地宫内出土的七宝阿育王塔从铁函中被成功“请”出。体形硕大的宝塔金光闪闪,周身镶嵌着宝石,塔上遍布佛教故事浮雕,千年之前的制造工艺令人惊叹。根据碑文、塔身文字和X光片互相印证,专家认为,宝塔内藏的就是佛教界的最高圣物佛顶真骨。

  南京市曾向国家级主管部门提交论证报告,称佛顶真骨为北宋年间北印度来华高僧施护所献。报告称,综合文献,佛顶真骨并不规则,主要特征是形如蜂窠、颜色黄白、发孔清晰。另外,从尺寸不一的记载可看出,佛顶骨应该不止一块。不过佛顶真骨究竟安放在哪一套金棺银椁中,只有等打开金棺银椁后才能确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