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球十大最酷个性建筑盘点(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5日 10:40  环球网

  贝聿铭说,“建筑和政治的关系是密切联系在一起的建”,建筑反映了一个国家、城市的政治、文化、经济、民俗,当绕还有艺术家们的奇思妙想。世界十大个性建筑,北京中国中央电视台总部、台北101皆榜上有名。

一、30圣玛丽斧(30 St. Mary Axe),伦敦,英国

全球十大最酷个性建筑盘点(组图)

“酷”指数:近年来,伦敦的高楼大厦虽增添了不少,但都在建筑方面没什么大突破。不过,这闪闪发亮,绰号“小黄瓜”的办公大楼确实挺引人注目。两种蓝色的对角条文随运行着整栋建筑的41层楼,形成迷人的马塞克外形。

tips:建筑最顶端的餐厅只开放给这里的员工,但任何人都可到一楼的酒吧喝一杯!

二、Auditrio Ibirapuera,圣保罗,巴西

全球十大最酷个性建筑盘点(组图)

“酷”指数:联合国设计师Oscar Niemeyer早在1951年变为为圣保罗的400周年庆构思了Auditrio Ibirapuera,但一直到2005年US$12mil资金兑现后才完成建造(幸好当时享年101岁的Niemeyer还在世)。形状奇异犹如门顶,又凸出一个“红舌头”,真是充分发挥了乌托邦式utopian的特色。场地还具有一个60英尺宽的后台面板,经常开放免费户外音乐会。

tips:在公园里扑个毯子享受“奇观”,也可以买票到里面参观。

三、台北101,台北

全球十大最酷个性建筑盘点(组图)

“酷”指数:多年来,东亚的多个地区因为害怕地震台风的威胁而少建摩天大楼。但新研制的混泥土能让建筑物建得高,也很稳固—2004年建成的台北101便充分利用了这种混泥土。高达1667英尺,这座大楼在2009年迪拜塔还未建成以前,曾是世界座高楼。

tips:乘世界最快的电梯到89层瞧瞧那个Volkswagen Beetle般大的钟摆(为了保持高楼的平衡,让它不断动摇)。

四、当代新艺术博物馆The New Museum of Contemporary Art,纽约市

全球十大最酷个性建筑盘点(组图)

“酷”指数:纽约的建设建设热潮一向是其他西方国家无与伦比的。新博物馆内,窗户小,艺术展示的空间大。博物馆7层楼可以瞭望周围砖色的建筑,更让此建筑显得鹤立鸡群,独一无二。

tips:参博物馆门票:US$12,在大厅看建筑:免费

五、Turning Torso, 马尔默,瑞典

全球十大最酷个性建筑盘点(组图)

“酷”指数:2005年建成,此建筑向天延伸时不断地90度顺时针旋转。高达656英尺,是斯堪的纳维亚半岛上最高的大楼-1层至10层都是办公室,以上便是住家。

tips:不提供导游服务,但7楼有免费讲解(必须预约,只限30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