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科学家发现忘忧药 服药即可忘掉痛苦(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5日 08:36  新浪科技
“忘忧药”可使人忘记痛苦
“忘忧药”可使人忘记痛苦

  国际在线专稿:据《每日邮报》报道,一个由美国政府资助的科研小组近日发现了一种可以使人忘记痛苦的化合物——“忘忧药”,不久的将来,被痛苦往事困扰的人只需服用一颗药片,失恋的悲伤、对记忆中可怕灾难的恐惧,统统会消失干净。

  据报道,“忘忧药”清除的并不是记忆本身,而是记忆所带来的痛苦感受。比如一个经历过可怕车祸的幸存者并不会因为服用这种药忘记车祸的过程,只是在回忆起这段悲惨往事时,他不会再感到恐惧和无助。

  这种“忘忧药”被命名为脑源性神经营养因子(BDNF),BDNF可由大脑自然分泌,能够起到调节痛苦和恐惧的作用,BDNF缺乏会导致创伤后压力紊乱,也就是俗称的恐惧症。服用BDNF能够使大脑不断重写覆盖痛苦的记忆,并在重写的过程中建立信心和安全感。

  目前用小鼠试验“忘忧药”的作用已经取得成功。科学家将进一步研究以BDNF作为主要成分制成治疗恐惧症、焦虑症及成瘾症等心理疾病的药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