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罕见白化动物:白化海狗与黑色同伴对比鲜明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4日 07:4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白化病是由于不同基因的突变,导致黑色素或黑色素体生物合成缺陷,从而表现为皮肤、眼睛等部位色素缺乏的一种遗传病症。白化病并非人类的专利,许多动物因各种各样的原因也会患上这种疾病,令其展现出与自然色截然不同的一面。以下即是一组罕见的白化动物的照片。

  1.白化海狗

白化海狗
白化海狗

  2007年3月4日,南极洲斯特罗姆内斯湾海滩,一只身患白化病的罕见海狗与黑色的同伴形成了鲜明对比。

  2.罕见白色水獭宝宝

罕见白色水獭宝宝
罕见白色水獭宝宝

  刚出生时令饲养员惊讶不已。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它们来自于今年3月出生的一窝亚洲短爪水獭,共三只。水獭宝宝的皮毛通常呈深棕色,专家认为这对白色水獭宝宝是因患上一种名为白化基因(Leucism)的病症所致,令皮毛在没有天然色素的情况下生长,结果就变成了这个样子。

  3.白化水獭

白化水獭
白化水獭

  英国柴郡奥克斯市的“蓝色星球水族馆”,两只深棕色的成年水獭领着一对白色水獭宝宝和一只与其相同颜色的宝宝玩耍。

  4.白化孔雀

白化孔雀
白化孔雀

  2005年6月15日,哥伦比亚首都波哥大植物园,一只患白化病的孔雀正在开屏。

  5.白化大猩猩

白化大猩猩
白化大猩猩

  这是一头名为“雪花”的黑猩猩的照片,摄于2003年9月14日,在照片拍摄后不久它即死去。“雪花”患有白化病,它是西班牙巴塞罗那动物园唯一一头患有这种疾病的大猩猩。

  6.白化短吻鳄

白化短吻鳄
白化短吻鳄

  2008年4月2日,德国霍登哈根野生动物园,名为“白钻石”的短吻鳄正在水池中游泳。这只罕见的短吻鳄患有白化病,来自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的沼泽地,曾参加过2008年4月举办的一次爬行动物展。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